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线路>>正文

湘潭:满园秋色关不住 赏花观叶正当时

2014-11-19 11:40:00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刘立姣  进入论坛

  湘潭在线11月19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刘立姣)虽然快到小雪节气了,但莲城居民还在享受着秋日的阳光,因为气象学上入冬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目前湘潭还没有达到这个标准。

  赶紧抓住最后的秋日光景,出门欣赏莲城的秋色吧,此时的莲城正别有一番韵味呢。11月18日,我们沿着湘潭城区的主干道路及公园逛了一圈,为大家搜罗了几个赏花观叶看果的好地方。

  银杏叶绚丽夺目

  说到赏叶,很多人都会想到银杏叶黄了、枫叶红了,不过,也许是没打霜的缘故,湘潭的枫叶都不是很红,银杏叶倒是已经比较抢眼。

  我们在湘潭市区逛了一圈,发现湘潭有银杏树的地方比较多,双拥中路、双拥北路、湖湘东路、湖湘公园、菊花塘公园、和平公园都有。

  湘潭银杏树最多的地方属双拥路,两边沿线绿化带里都是银杏树。昨天上午,我们途经双拥中路和双拥北路,从岳塘区锦源广场一直到三桥南,沿线看到的银杏叶虽然还不是纯粹的金黄色,但北风之下,银杏叶如同蝴蝶扇动着翅膀,绚丽夺目。

  湖湘公园里的银杏树也比较多,主要集中在湖湘东路这一边的入口,公园里有一座桥——湘潭锦桥,银杏树基本上就都在桥的两头,加起来有好几十棵。公园里环境清幽,踩在金黄的落叶上,画面唯美,所以,这里更适合游人欣赏和拍照。

  另外一个赏银杏叶的好地方就是和平公园的游乐园了,虽然这里的银杏树不多,但是这些树都是80多岁的古树,树冠大,树干粗,依然可以给人一种满园秋色关不住的感觉。

  其他公园的银杏树数量不多,但深绿丛中一片鲜黄也是绝妙的点缀。

  桂花暗香浮动

  要说今年秋天的桂花,还真是经久耐香,虽然已经到了11月中旬,但建设中路、建设南路、菊花塘公园、白石公园的桂花现在又热热闹闹地绽放了。

  福星中路的桂花数量和品种应该是最多的,这条路的桂花几乎全开了,红的、白的、黄的都有。昨天我们从建设中路闻着桂花香走到福星中路,一直赏到宝塔。

  眼下花香最浓的是桂花,但花朵最大最美的应该是木芙蓉了。木芙蓉执意在深秋时节开出如此娇艳的花朵,您怎能错过?湘潭观赏木芙蓉的地方有三桥北、白石公园、体育公园和湖湘南路。

  处处果实满枝头

  除了赏花观叶,我们还可以感受一下果满枝头的喜悦。

  现在福星中路上到处都挂满香泡、柚子的果树。福星中路还有个宝塔,周边除了四季桂、丹桂的花香沁人心脾外,居民家种的橘子、柚子已经压满枝头,非常诱人。

  昨天,我们还在白石公园看到了橘子树,菊花塘公园发现了柿子树,广电附近也有不少柚子树,而且都是有果实的。

  秋天里还有结满各种红色小果子的灌木,这些挂着小红果的灌木叫什么名字?湘潭比较多见的有火棘、鸟不踏、南天竹,您可以去找一找,教孩子认一认。

  另外,栾树也是秋天的一道美景,不仅可以赏叶,还可以赏果。湖湘东路应该是栾树最多的路,两边的栾树叶有不少已经变成了黄色,果实有的变成了褐色,有的还是粉色,色彩斑斓宛如一幅油画。

  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为了自身的安全和莲城的美观,请不要轻易动手去采摘这些果实,特别是景观树上的果实。


编辑:秦人
关键词:湘潭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