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一居民楼内私房火锅扰民 食药监局责令其停业

2014-11-19 10:49: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西安东郊一居民楼内开起私房火锅店,油烟噪音扰民。

点击进入民生热线留言>>>>>>

西部网讯(记者 周到) 近年来,私房菜逐渐兴起,开在小区或公寓楼里的私房餐厅以其独特的风味和空间的私密性赢得了不少食客的青睐。但随之而来的噪音扰民、环境污染、居住安全等问题也成了私房菜的顽疾。近日,就有网友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自己所住的居民楼里开了一家火锅店,楼道常常油烟缭绕,楼内经常有陌生人出入,严重影响了周围住户的正常生活。

民生热线:幸福南路住宅居民楼里开火锅店 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住宅楼里开起私房火锅店

油烟噪音扰民 周围住户苦不堪言

网友“叶子”告诉记者,自己是华清学府城14号楼一单元的住户,顶楼1503的业主去年将房子出租后,租户在房内开了一家火锅店。“住宅楼里开火锅店,既不卫生又不安全,我们周围的住户都强烈反对。”

“叶子”说,在和1503的房东沟通无果后,住户们向小区物业反映了情况,“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火锅店一直在营业。”

今年3月,“叶子”和邻居们发现,楼上开火锅店的住户搬走了,大家都很高兴,以为这下火锅店就彻底关门了。没想到过了几个月,1503又搬来了新住户,他们同样在屋里开起了私房火锅店。

“楼里开了火锅店以后,楼门口的门禁就成了摆设,食客来了按一下门禁系统,1503就给开门,还有的食客跟着楼里的业主就进去了。”“叶子”说,陌生人可以随意进出单元门,还有不少食客错按了其他住户的门铃,这让大家觉得很不安全。

“有些顾客吃饭吃到深夜,聊天声、欢呼声吵得我们没办法休息;楼道里经常油烟缭绕,熏得我们都不敢开门开窗。”“叶子”说,针对顶楼住户在家中开火锅店的情况,周围住户向物业反映过多次,但没有任何有效的处理结果,火锅店一直在正常营业。

物业公司曾下发整改通知书,但火锅店并没有停止营业。

物业称无执法权难监管

新城区食药监局:已责令其停业

11月17日,西部网记者来到了位于幸福南路与建工路交汇处的华清学府城小区。站在14号楼一单元楼下往上看去,顶楼一扇窗户的玻璃上贴着“泰式火锅15F”的字样。记者在门禁系统按下1503,几秒钟后单元门打开,记者顺利进入楼内。1503室的房门上没有任何店名标识,从外部看起来与普通居民用房无异。

记者以食客身份敲开了1503室的大门,客厅里放置着几张四人餐桌,是火锅店的“大堂”,而卧室被改造成了包间,连接客厅与卧室的通道处设置了收银台。店主介绍,如果要在包间用餐需要提前预定,“有时候人多,不提前预定的话可能没位置。”店主还表示,店里晚上十点以后就不再接待新来的客人了,“怕打扰邻居休息。”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住户们确实多次向物业反映过居民楼里开火锅店的问题,物业工作人员也曾多次上门对经营者进行劝说,今年国庆节期间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但火锅店并没有停止营业。“物业公司没有执法权,也不能强行断水断电,只能对店主进行劝说,并将掌握的情况向相关部门反映。”

而小区所属的华清学府城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在接到住户的投诉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发现该店没有消防设施,也没有任何证照,社区随即将情况反映给了新城区食品药品监督局。

11月17日,新城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向西部网回复称,食品稽查队执法人员经现场检查,发现该火锅店无任何相关证照,属无证经营。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店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停止食品经营行为。11月14日早,执法人员对该店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告知其法律责任,该店店主表示愿意配合。新城区食药监局将对住宅小区内从事餐饮服务的行为加强监管,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保障辖区居民居住的合法权益。


编辑:秦人
关键词:私房菜 火锅店 扰民 居民楼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