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2014中国·飞山文化旅游节暨土特产品博览会盛装开幕

2014-11-19 10:37:00  来源:湖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  进入论坛

  飞山文化美名扬,美丽靖州迎客来。11月15日,2014中国·飞山文化旅游节暨土特产品博览会在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民族广场开幕,迎来了八方宾朋。

  据悉,举办“2014中国·飞山文化旅游节暨土特产品博览会”,以飞山文化为媒介,搭建商贸、旅游、文化等交流平台,对进一步扩大靖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湘黔桂边界区域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靖州以举办飞山文化旅游节为契机,做好飞山文化研究与开发,多出成果,多出精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也将一如继往地关注、支持靖州的发展。省旅游局巡视员刘绵松在讲话中希望靖州以举办飞山文化旅游节为契机,加大飞山文化旅游包装与营销,力争将飞山文化旅游打造成为湘黔桂接边地区新的璀璨明珠。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钱德喜表示,“2014中国·飞山文化旅游节暨土特产品博览会”既是靖州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怀化的一件大喜事,对推动靖州乃至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靖州县委、县政府继续深入挖掘飞山文化的深厚底蕴,不断完善基础配套,加大策划宣传力度,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将飞山景区打造成为国家级精品旅游胜地。

  省民宗委,省旅游局,省文联,中国侗文学,省苗学会,省文化厅分别授予寨牙岩脚侗寨“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牌,排牙山森林公园“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牌, 靖州“湖南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牌、靖州“湖南省侗族文化传承示范基地”牌、靖州“湖南省苗族文化传承示范基地”牌、青龙界休闲山庄“湖南最具创意农庄”牌。靖州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远松,县委副书记杨秀芳等领导接牌。

  开幕式还举行了“飞山·我们的精神家园”征文大赛、摄影大展颁奖仪式,经济文化旅游项目签约仪式。与会部分领导还为2014中国.飞山文化旅游节暨土特产品博览会开幕剪彩。

   湛蓝的天空,巍巍飞山,庄严的寨门,神圣的祭台,共同构建出一幅天人合一的美好画卷。“咚咚!”一阵鼓响,打破山谷的沉静。极富苗族特色的鼓点节奏,将现场营造出一幅神圣庄严、悠久厚重的艺术氛围,主办方为八方宾客准备的节日盛典正式开场。

  位于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城以西的飞山,海拔744.2米,以“险、峻、奇、秀”的自然风光,被誉为“楚南第一峰”。陆游、邓子龙、吴文宗、杨芳、谭延闿等历史名人均留有墨宝。每年六月初六、十月二十六,都会有省内外的上万民众前往飞山宝鼎和飞山庙祭拜“飞山太公”杨再思及对靖州发展起过重要作用的历史人物魏了翁、党哲等,缅怀先贤,祈祷国家泰安昌盛、众生和谐共处,形成壮观而奇特的“飞山祭”现象。自宋以来,湘黔桂川渝鄂滇等多地少数民族建有“飞山庙”、“飞山宫”。由飞山及其自然人文活动衍生出来的多民族追求和谐共处、包容四方、自强不息的飞山文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士关注和研究。近年来,靖州县委、县政府及县内各界人士群策群力,加大了对飞山景区的建设力度,深入挖推介其历史文化内涵,改造了飞山古道,建设了佛教文化区,修缮了白云洞、莲花洞等景点。同时,大力发展休闲度假、生态、宗教文化与民族风情旅游,使飞山文化旅游开发初具规模,富民强县的效益日渐凸显。

  “2014中国·飞山文化旅游节暨土特产品博览会”是2014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中国特产采购协会、中国摄影报社、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怀化市人民政府主办,以“神韵飞山、祈福圣地”为主题,突出“节俭、实效”的办会宗旨,旨在打造飞山文化旅游品牌,构筑周边区域苗侗各族精神家园和土特产品交易平台,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还至土特产品博览会现场巡展。   


 


编辑:秦人
关键词:湖南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