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漳州:旅游市场淡季不淡 错峰出游观念增强

2014-11-19 10:36:00  来源:闽南日报  进入论坛

  每年国庆黄金周后直至来年春节,是一年中持续时间最长的旅游淡季。不过,日前记者走访我市旅游市场了解到,今年这个漫长的旅游淡季,有着与往年淡季不一样的光景。

  淡季不淡 旅行社不闲

  市场淡季对各行各业来说,都是一个“寂寞的煎熬期”。往年在旅游淡季,旅游线路除了正常的价格回落,还会有来自旅行社、景区、航空公司等方面的优惠折扣。旅行社方面,还需要花心思揽客。不过,今年这个最长的旅游淡季,不少旅行社都把主要精力放在接待游客上,而非挖空心思地揽客。

  走访时,记者看到,市区各家旅行社都有客人成群结伴地前来挑选出游线路,而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也在办公室与营业厅之间进进出出,为客人准备相关出游材料。“最近客人还是挺多的,一点都不像淡季?”“今年淡季不淡的情况很明显,我们最近都一直在接客人出去,团都没停过。”旅行社方面表示。据了解,目前,泰国、韩国、台湾、日本、华东都是出游热点。其中,华东团因“银发百团”活动性价比很高,客人纷纷选择出游华东。泰国线基本全面回暖,出游人数趋多。日本最近也登上热门出游目的地榜单。有业内人士大胆预言:“今年火韩国,明年将会火日本。”

  除了国内长线与出境线,省内短线也是不少旅行社忙碌的重点。周末旅游市场对于旅行社来说也是一大热点。有市民到旅行社预订11月底的QQ蛋居游,早已订不到房间。部分省内旅游线路,需要提前两周报名才有名额。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往年淡季主要出游人群是老年人,今年还出现了很多年轻人。

  市民错峰出游

  观念增强

  事实上,今年淡季不淡的情况并非毫无预兆。漳州宝中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顺星表示,黄金周刚结束,他就已经从数据上察觉到今年市场的“异样”。“很多方面的信息显示,国庆黄金周的旅游需求没有完全释放。当时我就让团队做好应对的准备,不能按照往年淡季的情况去做计划。”

  他表示,今年九寨沟游客高峰滞后,且游客量较去年同期大大减少,这已经是信号之一。每年的国庆黄金周,出游拥堵全民吐槽。九寨沟此前过度拥堵造成的游客滞留事件让许多游客对其“敬而远之”,转而择其他。记者采访了解到,部分游客有意错开国庆,选择在淡季出游。

  漳州建发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钟海鹰表示,今年旅游市场出现淡季不淡的情况,与市民错峰出游观念增强有密切关系。有不少游客是“冲着淡季的价格去的”,一样的线路产品,价格却可以比旺季省去上千元,这对不少游客是很大的诱惑。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有些抱着“可游可不游”态度的游客,也因价格处于低位而心动选择出游。

  出游应警惕

  “低价团”

  价格实惠是淡季出游的一大优势。淡季之中,优惠线路产品全面上线。而此时,也有一些披着淡季价格伪装的“低价团”,混迹于旅游市场。

  据了解,淡季出游人群目前仍然以中老年人为主。而时间较为充裕的“小年轻”也日渐成为淡季出游客群之一。这部分游客对出游价格较为关注,受价格因素影响较大。这部分游客也最容易受“低价团”蛊惑,掉入消费陷阱。

  漳州宝中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顺星提醒市民,选择线路产品时切忌贪图小便宜,应看清产品内容,警惕是否含隐性消费。王顺星表示,降低服务品质,浑水摸鱼弄虚作假的低价产品不是真正的低价。他向广大市民支招,市民在选择线路产品时,可从其机票、酒店、景点等方面进行比较,如果是来自于机票、酒店折扣,以及景区门票优惠,这款线路产品是真正的实惠。此外,市民出游前还应与旅行社签订正规的旅游合同,以保障自身权益。(记者 邹美玲 实习生 刘海京 黎秀金)

 

 


编辑:秦人
关键词:漳州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