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行南丝绸之路·游大熊猫家乡”

2014-11-19 10:35:00  来源:四川省旅游信息中心  进入论坛


  2014年11月18日,由四川省旅游局主办的“行南丝绸之路·游大熊猫家乡—欧洲熊猫粉丝四川探亲之旅”启动仪式在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隆重举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林业厅、四川省旅游局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旅游局策划、组织,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和加强“互联互通”的倡议,首次将大熊猫和南丝绸之路完美结合的大型跨国旅游营销活动,并与2015年旅游主题“美丽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高度契合。

  据了解,本次欧洲大熊猫粉丝招募活动将于2014年12月15日开始,至2015年1月31日止,将从大熊猫旅居国的英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德国、奥地利等六国分别选拔、招募两名热爱中国、喜欢熊猫、渴望到四川来旅游的“熊猫粉丝”,再加上熊猫、南丝路领域的专家和文化名人,并邀请中央电视台、新华社、BBC、法新社、腾讯网等境内外知名媒体记者,组成大型自驾团,于2015年4月从欧洲出发,历时两个月,先后经过英国、西班牙、法国、比利时、德国、奥地利、意大利、希腊、土耳其、伊朗、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缅甸等十四国,行程近20000公里,最终抵达中国四川,深入体验和领略四川得天独厚的旅游魅力。




来自比利时的“超级熊猫粉丝”讲述自己的熊猫情缘

  这次活动过程中将亮点不断,包括欧洲6国“熊猫粉丝”海选、车队在欧洲的发车仪式、“熊猫之旅真人秀”、沿途13场四川旅游推介会、6场欧洲熊猫馆文化交流活动等,在欧洲及全球掀起一股“熊猫旋风”和“四川旅游热”。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来自比利时的一对老夫妇无疑是“超级熊猫粉丝”,他们向与会者讲述了自己的熊猫情缘。30多年来,他们竟收藏了2000多件熊猫题材的各式藏品。他们高兴地接受了组委会赠送的蜀锦熊猫画,并表示:这是他们收到的最有意义的熊猫藏品,并表示回国后将积极宣传和推广此次活动,也期望能有机会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与会领导为团队代表授旗

  活动现场,四川省旅游局局长郝康理向全球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到四川做客,看望栖息生活在这里的大熊猫,领略四川的美食、美酒、美景;也欢迎欧洲六国的民众关注熊猫、了解四川。

  同时,组委会将邀请担任“四川旅游形象大使“的部分四川籍文化名人、演艺明星,会同六国的“熊猫粉丝”,制作一档电视“真人秀”综艺节目,在知名卫视上播出。让全球民众了解并喜爱四川,让熊猫粉丝成为四川代言人,让四川旅游在大熊猫和南丝绸之路这些国际符号的助力下,进入公众视线,大力提升四川旅游的国际影响力。


编辑:秦人
关键词:四川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