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三亚借智慧旅游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2014-11-19 10:33:00  来源:三亚日报  进入论坛

  日前,“美丽三亚 浪漫天涯”中国微旅平台智慧旅游全国百城联展——三亚站活动在天涯海角游览区启动。来自国内的旅游专家、旅游企业代表、微旅平台城市运营商以及来自全国40个旅游城市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旅行商等2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设立的“大三亚旅游圈”市县旅游部门、酒店、景区和旅行社展位及微信二维码墙,中国微旅平台城市展区引得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观看,拿出手机扫描平台二维码,并咨询中国微旅平台推出的产品与服务,以获得有关微旅的更多资讯。

  三亚市旅行社协会则借此次活动举办之机,推出三亚旅游在线服务、网上预订、网上支付等智慧旅游服务,推广智慧旅游名片,使“智慧旅游”一词再次实实在在走进三亚市民游客的视野。

  三亚市旅游委副主任郑聪辉介绍,“智慧旅游”也被称为智能旅游,就是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借助便携的终端上网设备,主动感知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活动、旅游者等方面的信息,及时发布,让人们能够及时了解这些信息,及时安排和调整工作与旅游计划,从而达到对各类旅游信息的智能感知、方便利用的效果。

  三亚是2012年至2013年期间全国33个首批“国家智慧旅游试点城市”之一,也是2014年“美丽中国之旅——2014智慧旅游年”的全力倡导者,在绵绵不断的政策春风和强劲的需求拉动下,三亚智慧旅游的新时代到来。

  “美丽三亚欢迎您,温馨提示记在心;旅游消费选正规,街头传单莫轻信;自驾出游多准备,开车拒酒平安行;恶劣天气勿下海,泳区游玩守规定;爱护环境文明游,浪漫天涯常光临……”现在,只要旅客一机在手,一进入三亚,无论是在互联网站平台、新浪微博、腾讯微博、手机短信等线上平台;或在“天涯通”游客咨询服务驿站及电子触摸屏、街头高立柱LED屏、小小口袋卡、免费旅游地图等线下渠道,都可以看到这条由三亚市旅游委发出的温馨提示。

  在散客日渐成为主流,智慧旅游方兴未艾的大背景下,三亚旅游已变得更智能、更贴心。

  据了解,作为国际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和海南国际旅游岛前沿城市,三亚其实很早就开始着手旅游信息化布局,一些项目是全国乃至世界领先的,比如为快速解决入境游客在三亚遇到语言不通的问题,三亚推出了多语种翻译系统。这套系统是目前最先进的远程翻译模式,外国游客只需通过电脑,电话与翻译人员建立联系后,就能实现三方通话,快速了解所需要地资讯信息,而且可以提供中文、英语、俄语、韩语、日语、西班牙语六个语种服务;在全省率先开通首个旅游淘宝官方旗舰店,从源头上挤压不良商家的生存空间;同时,建立红、黑名单等联合监管机制,针对新《旅游法》关于旅游电商经营许可的规定,把无相应经营资质和经营范围许可的商家拦在门外,致力于为游客“机票+门票”的新型旅行方式提供保障。

  三亚还在全国率先发布舒适度体系报告,让游客出行前就可知道景点、天气等情况,合理规划自己的出游;同时,随着“天涯通”三亚旅游公共信息查询触摸屏、游客到访服务驿站、微信3.0版旅游官方网和旅游官方APP手机客户端、三亚旅游官方微博、微信等旅游信息化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不断完善,游客在游中、游后及线上、线下,都可享受三亚的贴心关怀。

  同时,南山、蜈支洲岛等景区也在市区开设了“旅游4S店”、“旅游5S店”,订购门票即可免费租车,为散客打造贴心的旅游定制服务;天涯海角推出网上订票、手机APP订票,游客可通过景区官网、淘宝和天猫网店,进行个性化预订,减少游客购买门票等待的时间;开通散客通道、团队客通道、无障碍通道、VIP通道,网上购票的游客只需通过扫描手机二维码即可从散客通道进入景区,方便游客快速入园;为确保手机上网的速度,天涯海角甚至将景区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

  “2014年是中国智慧旅游年,在线旅游将迎来更多机遇,越来越多的景区、酒店和旅游主管部门,将引导和带动线上旅游市场的发展。”郑聪辉说。

 


编辑:秦人
关键词:三亚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