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江苏常州钢铁液氧泄漏 消防救援救出30余人

2014-11-19 10:14:00  来源:网易  进入论坛
昨天早晨7点56分左右,溧阳市申特钢铁厂液氧塔发生泄漏,30多人被困在车间。当时,泄漏的液氧形成了约两米高的白茫茫晶状物质,像雪山一样。如果有一丝火星就会引起爆燃,而一旦液氧溅到人身上,也将引起严重的冻伤事故。常州消防溧阳中队迅速赶到,消防战士们冒险救人,将30多名被困人员救出。

2米高“雪山”困住30多人

昨天早晨7点56分左右,常州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溧阳市申特钢铁厂液氧塔发生泄漏,有人被困。溧阳中队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

消防队员到场后发现,发生泄漏的整个车间内外有一层约两米高的“雪山”。白茫茫的“雪”覆盖着地面,液氧还在泄漏,周围的气温也一下子降到了零度左右。即使身穿全套装备,消防战士们仍觉得寒气逼人。

救援人员了解到,泄漏的是液氧,而车间内有30多名工人被困。

“我们看到有工人躲在车间里,向外挥手呼救,他们不敢趟过那‘雪山’”,中队长章津铭说,液氧易发生爆炸,一点火星或拨打一个电话,甚至金属工具发生碰撞,都有可能引发爆炸。另外,液氧一旦附着在皮肤表面,容易造成严重冻伤,十分危险。

章津铭立刻下令消防队员拿掉身上的电子设备和金属工具,佩戴必要的防护设备后进入厂区内进行救援。

消防战士徒手救人,手脚被冻伤

在将多名员工转移到安全地带后,章津铭得知,二楼还有8人被困。章津铭立刻安排一组队员配合场内员工堵塞泄漏阀门,其他队员进入二楼进行搜救。

当搜救人员进入二楼阳台时,正好阳台边上的液氧塔正在泄漏,为防止冻伤及液氧塔倒塌危险,搜救小组只好爬梯,从阳台背面的窗台上架设六米拉梯进入二楼进行搜救。

为了尽快了解被困者的情况,章津铭徒手攀爬至二楼打开窗户,利用有毒气体探测仪进行侦检,在确定安全后,又徒手爬至二楼被困人员房间。在帮被困者做好防护后,他们又将8名被困者营救至安全区域。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由于救援及时,30多名被困人员都成功脱险,仅一名工人的脸部被冻伤。不过,有些消防战士的手和脚却被冻伤了,生出了冻疮。目前,对于这起事故,安监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科普

液氧泄漏很危险

液氧是液态的氧气,呈浅蓝色,沸点为-183℃,广泛用于工业和医学。液氧不可燃,但它能强烈地助燃,所有可燃物质(包括气、液、固)和液氧混合时就呈现爆炸危险性,这种混合物常常由于静电、机械撞击、电火花和其他类似的作用,特别是当混合物被凝固时经常能发生爆炸。

因液氧沸点极低,为-183℃,当液氧发生“跑、冒、滴、漏”事故时,一旦液氧喷溅到人的皮肤上,将引起严重的冻伤事故。

(原标题:常州申特钢铁液氧泄漏30多人被困 消防救援)


编辑:秦人
关键词:泄漏 液氧 章津铭 搜救 消防 救援 爆炸 战士 钢铁厂 雪山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