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南京盐水鸭2015年将继续申请国家非遗

2014-11-18 17:46:00  来源:现代快报          2014年11月18日16:54    字号: T  进入论坛
    盐水鸭会不会乱放食品添加剂?盐水鸭保质期有没有明确规定呢?昨天,南京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江宁区商务局联合南京鸭业协会,在江宁区东山社区开展一场社区活动,向居民们宣传《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盐水鸭,南京盐水鸭2015年将继续申请国家非遗

盐水鸭会不会乱放食品添加剂?盐水鸭保质期有没有明确规定呢?昨天,南京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江宁区商务局联合南京鸭业协会,在江宁区东山社区开展一场社区活动,向居民们宣传《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盐水鸭》,同时指导大家科学选购及食用盐水鸭。今年初,南京的盐水鸭曾对国家级非遗发起冲击,可最终落选,南京鸭业协会相关人士介绍,明年盐水鸭将继续申遗。

今年7月1日,盐水鸭的食品地方标准正式实施,明确要求产品不得添加防腐剂和食用香精。不过,该标准实施近半年了,但很多爱吃鸭子的南京人却还不太清楚。来自江苏省卫生监督所的专家介绍说,如果市民买到有问题的盐水鸭,可以向各区的食药监部门投诉。

南京市鸭业协会副秘书长燕东峰表示,盐水鸭已经是江苏省非遗了,此前申请国家级非遗失败,不过,他认为盐水鸭相比其他食品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不逊色。“在第五批国家级非遗开始评选时,我们还会继续申报。”他说,争取让南京的特色美食盐水鸭也进入国家非遗的行列。


编辑:秦人
关键词:盐水鸭 国家非遗 非遗 盐水鸭 非遗 南京 国家 2015年 江宁区 南京鸭业协会 继续 郑莉 食品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