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我市举行《汉中栈道》电视片脚本研讨会

2014-11-18 15:45:00  来源:汉中文物旅游局  进入论坛
 

1月16日,市政府召开大型历史纪录片《汉中栈道》脚本研讨会,邀请我市知名历史文化学者、汉中全域旅游规划专家组成员,与脚本创作团队一起讨论脚本的策划撰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军,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晓林,副市长王春丽,市政府秘书长徐有业等参加研讨。

    研讨会上,主创人员简要介绍了脚本大致构思和各章节创作意图,与会专家学者在研讨中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脚本结构宏大、思想深邃、文化厚重、画面生动,并从增强脚本的学术性、故事性、趣味性,凸显汉中栈道的世界性、艺术性和文化性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王建军发言说,纪录片脚本能及时与大家见面,是我市古栈道文化旅游品牌策划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专家学者研讨中踊跃发言,体现了大家严谨治学的学术精神和关心关注汉中发展的责任感。总体来看,脚本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史实丰富,要树立精品意识,继续雕琢锤炼。他指出,纪录片要定位于挖掘保护文史,宣传汉中、服务发展和支撑我市全域旅游发展之上,要坚持高标准制作,汲取集体智慧,使思想性、艺术性和宣传性充分融合。下一步修改中,要做到史料再翔实、故事再挖掘、词句再艺术、取舍再斟酌,要博古颂今,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相契合,充分展现当代汉中。


    据了解,拍摄《汉中栈道》大型历史纪录片旨在打响我市古栈道文化旅游品牌,脚本由国家一级作家、省作协副主席王蓬任总撰稿,纪录片由国家一级作家、西部电影集团著名导演莫伸执导。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