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2014旅行社发展“西湖论剑”

2014-11-18 11:31:00  来源:浙江省旅游局  进入论坛

  

  11月15日,“困境与出路——2014旅行社发展西湖论剑”活动在之江饭店举行。活动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和中国旅行社协会共同主办,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省旅游局副局长叶建国、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蒋齐康到会致辞。会议由杭州市旅委主任李虹主持。国家、省、市、区(县)各级旅游主管部门领导,及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副会长单位,长三角地区知名旅行社和在杭旅行社共1000余名代表参会。

  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雄狮旅游集团总经理刘文义、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立军、上海携程旅游网对外合作部总经理陈江分别做了题为《旅行服务的经典价值与旅行社产业的未来》、《旅游核心竞争力三轴线》、《走线上线下融合的转型道路》、《携程二次创业与旅行社携手共赢》的主旨演讲,解读传统旅行社行业发展中存在的挑战和机遇。通过分享发展经验,从互联网思维与旅游、传统旅行社的电商化之路和现代旅行社行业发展趋势解读三个维度,演讲嘉宾剖析行业问题,激荡思想火花,畅想旅行社行业未来发展之路,也让杭州作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在行业发展促进方面进一步树立标杆和示范,为创新发展理清思路,指明方向。

  杭州旅行社 多数仍是“小、弱、散、差”

  受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影响、公务旅游市场的快速萎缩、在线旅游服务商对传统旅行社的挤压以及人们出游方式的改变等一系列因素影响,传统旅行社行业的竞争环境和格局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从行业整体情况来看,传统旅行社行业中有很大一部分旅行社,正在经历着业务下滑和利润缩减的阵痛。全国26000余家旅行社,近40万从业人员中,普遍存在着迷茫和焦虑。

  从杭州市旅行社行业发展情况来看,目前全市共有旅行社656家,其中出境旅行社58家,五星级品质旅行社15家,四星级品质旅行社33家。2013年度,营业收入超过1亿元的共有26家旅行社,其中:超过10亿元的旅行社只有3家,超过5亿元也只有2家。全市旅行社超过一千万元固定资产的10家,进入全国百强3家,60%以上的旅行社固定资产不足50万元。以上数据表明,杭州旅行社行业“小、弱、散、差”的局面未能从根本上得以扭转,行业整体竞争力不强。

  步入国家决策层面 旅游行业仍大有可为

  传统旅行社究竟何去何从,如何顺应市场发展,如何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是一个现实的课题,也是旅游人亟待破解的问题。本次活动通过搭建业界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鼓励各传统旅行社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克难攻坚,携手共进,积极拥抱变化,加快转型升级,助推产业发展。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叶建国说,短短半天时间来了那么多旅行社老总,感受到整个行业求新求变求发展的态度,说明旅游业发展大有可为。

  而这,是有现实依靠的。进入新世纪以来,发展旅游休闲业快速地步入了国家决策层面,不断迈出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要步伐。2009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国发[2009]41号)发布;2013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同年10月首部旅游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实施;2014年8月,《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31号)发布,这一系列重要举措表明了国家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坚定决心。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蒋齐康说,现在很多地方都在唱衰传统旅行社,旅行社要转型,但肯定仍有自己的市场。未来大型旅行社要走品牌化、多元化的道路,中小旅行社打造平台化、特色化市场,广阔天地仍然会有所作为。


 


编辑:秦人
关键词:浙江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