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全国重点网媒聚焦都江堰 体验醉氧慢生活

2014-11-18 11:30:00  来源:新华网  进入论坛

  11月12日至14日,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都江堰体验团一行实地参观都江堰国家级特色旅游观光项目,亲身体验都江堰醉氧“慢生活”。

  问道青城山

  12日上午,网媒体验团一行来到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国家五A级景点青城山参观。青城山位于四川省都江堰市西南、成都平原西北部边缘、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区内,距成都68公里,距都江堰市区16公里。古称丈人山,为邛崃山脉的分支。青城山靠岷山雪岭,面向川西平原。主峰老霄顶海拔1260米(2007年测到的数据)。全山林木青翠,四季常青,诸峰环峙,状若城廓,故名青城山。丹梯千级,曲径通幽,以幽洁取胜,自古就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与剑门之险、峨眉之秀、夔门之雄齐名。青城山背靠千里岷江,俯瞰成都平原,景区面积200平方公里。古人记述中,青城山有“三十六峰”“八大洞”“七十二小洞”“一百八景”之说。

  青城山作为中国道教的发祥地之一,其道家思想、音乐、武术、饮食和养生之道等都有着十分丰富而独特的文化内涵。

青城山,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蒋燕 摄)

  “国宝”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熊猫谷

  12日下午,网媒体验团一行参访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都江堰繁育野放研究中心——熊猫谷。熊猫谷位于都江堰玉堂镇白马村,距离成都市大约50公里。野放中心总体规划用地2004亩,计划投资3亿元,野化研究生态面积1.4平方公里建成后,容纳30-40只大熊猫,以及50~100只小熊猫等伴生野生动物。2010年5月,野放中心成功奠基,2011年12月,一期工程竣工建成,经专家现场考察验收论证,初步具备大熊猫野化过渡训练研究放养条件。

  目前,野放中心已经在兽舍建筑、室内外饲养设施设备、环境富化、饲料以及人员配置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野放中心的大门就是金属材料混合修成的大熊猫造型建筑,11米高。在半原生态的野放过渡实验区,大熊猫暂时会住在外形似碉堡的兽舍里,今后逐步适应野外生活。

都江堰熊猫谷内的可爱大熊猫。(蒋燕 摄)

  《爸爸去哪儿2》拍摄地

  11月13日,网媒体验团一行来到湖南卫视火爆荧屏的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拍摄地——都江堰虹口连三坪参观。

  虹口景区是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一部分。平均海拔1500米,最高峰光光山达4582米。虹口连三坪因三个坪呈阶梯状分布而得名,区域内奇峰耸峙,古木参天,怪石嶙峋,飞瀑溅珠,风光旖旎。有珙桐、连香树、红豆杉等珍稀植物。同时区内还有大熊猫、金丝猴、扭角羚羊、小熊猫、大鲵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25种,鸟类250多种。该区域的珍稀动植物资源及地质地貌景观在国内均具有独特性和唯一性,最终从都江堰市的候选拍摄地中脱颖而出,成为《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第四站的拍摄地。

  《爸爸去哪儿》都江堰专辑于2014年6月在虹口景区内拍摄完成,引起强烈反响,成为锻炼宝贝励志之地和家庭亲子游的体验之地。从虹口高原河谷上山至节目拍摄地约3.5公里行程,沿途原始生态众多。古色古香的深山木屋,种类繁多的罕见野菜、别具匠心的特色树屋……其原始森林,淳朴的民风,优美的环境,独特的生活方式受到社会的关注。

景区清泉。(蒋燕 摄)

  拜水都江堰

  11月14日,网媒体验团一行参观著名的都江堰水利工程。该工程建于公元前256年,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都江堰附近景色秀丽,文物古迹众多。

都江堰安澜索桥。(蒋燕 摄)


编辑:秦人
关键词:都江堰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