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延长有效期不等于延长停留期

2014-11-18 11:13:00  来源: 南方日报  进入论坛
    延长有效期不等于延长停留期---近年来,美国针对中国留学生不断推出各类签证利好政策,使美国成为很多中国学生的首选留学目的国。启德教育广州公司美国资深留学顾问马本红也表示,签证延长,对于学生来讲,最大的便利是在五年内,都无需回国续签。

  近年来,美国针对中国留学生不断推出各类签证利好政策,使美国成为很多中国学生的首选留学目的国。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在北京举行的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对外透露,将中国公民赴美的短期旅游和商务签证有效期从一年延长至十年,将学生和交流签证的有效期从一年延长至五年。该新政从2014年11月12日开始生效。

  新政甫一推出,便引发各界热议。相关留学专家认为是重大利好,并指出,新政一旦实施,赴美国读本科或硕士等5年内课程的学生,每年从美国出境回国与家人团聚时,无需再于回国后办理留学签证,这给留学生带来很大便利。

  对于该新政的细节,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相关负责人专门向南方日报记者进行了详细解释。

  签证有效期由一年延至五年

  对于该新政的细节,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相关负责人给南方日报记者发来相关“情况说明”提及:符合B类非移民签证(NIV)条件的中国申请人,如果以商务和旅游出行为目的,现在可能获发长达10年期多次入境签证。符合F、M或J类签证条件的中国学生、交流访问者及其家属现在有资格获得有效期长达五年或其项目长度的多次入境签证。符合中国短期商务和旅游签证条件的美国公民也应该得到有效期长达10年的多次入境签证,而符合条件的美国学生可以获得有效期长达五年的学生居留证,这取决于其教育项目的长短。

  对于签证有效期延长给留学生带来的好处,说明是如是表述的:“到目前为止,许多短暂离开美国到国外访问的中国学生被要求重新申请签证。在这个新安排下,中国学生将可以更容易、更方便地回家,因为在许多情况下,他们不会被要求在返回美国学习之前必须获得新的签证。”

  据透露,中国国民构成美国的最大外国学生群体,美国28%的外国学生和交流访问者来自中国。在2014财政年度,驻中国使团审理了超过31.6万份学生和交流访问者签证申请,比上一财年增长了12%。发给中国国民的学生签证占在中国发放的所有美国签证的16%,发给中国申请人的学生和交流访问者签证占全世界所有此类签证发放的30%。

  “新的签证安排将使美国和中国学生往返更加便利,使得出国学习成为更具吸引力的选择,为人民间关系创造机会,并促进相互理解。”

  赴美留学人数或会猛增

  “以往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学生签证最长只有1年,留美学生每逢假期回国后,需准备成绩单、护照、I20和最新的照片等续签材料,及早准备办理返签流程。由于学生回国逗留的时间并不长,而走中信银行续签程序一般需要1-2周的时间,无论是时间还是续签手续,都会令留学美国的学生感觉到不便。”新通教育资深美国留学专家关倩婷表示,此项“新政”一旦实施,将为前往美国留学的学生带来便利,并节省每次续签所需的160美元费用。

  启德教育广州公司美国资深留学顾问马本红也表示,签证延长,对于学生来讲,最大的便利是在五年内,都无需回国续签。在以往,由于赴美学生签证有效期是一年,而新政实施后,可以让学生在5年内自由出入中美边境,学生将更便利,特别是在美国读本科的学生,他们可以利用5年签证有效期,完成4年本科课程及毕业后自动获得的12个月OPT带薪实习。

  马本红还认为,该政策的实行,将会大大减少原本需要续签的申请审批人数,这应该将会为美国其他签证的审批提速,例如正常的赴美学生签证,预计其审批期可能因此缩短,以满足不断增长的赴美签证需求。美国放宽签证的力度,也体现出美国政府对人才的渴求,这将大大提高美国留学的吸引力,势必进一步提高赴美的人数。

  不过,马本红提醒,学生切勿以为自己有5年签证,就滥用。因为,若学生出现升学、转学等变更学校的情况,比如学生由美国的语言班转入正式课程、转学、本科升入研究生等;又或者变更出国目的,如从留学变成工作,那么即使仍在5年有效期内,学生仍然需要回国重新申请赴美签证。

  新通教育资深美国留学专家李蕙表示,接二连三的美国留学签证政策的变动,其实反映了美国政府希望进一步加强和中国的合作,为符合要求的申请者提供更大的便利,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到美国学习。

  ■新政详解

  签证申请费不变

  问:有效期变化是否影响签证费用?

  答:签证申请费用将保持不变。基本签证费为160美元,包含面谈预约和护照送达服务。通过www.ustraveldocs.com网站以及呼叫中心均可免费获得签证相关信息。

  问:这些变化是否影响签证受理时间?

  答:我们预计中国游客将非常欢迎这些有效期上的变化。美国驻华使团正在采取措施解决可能出现的签证工作量增长的情况,并希望使签证受理保持和过去几年来一样短的用时。

  问:这些变化会影响签证资格吗?

  答:有效期延长后,美国签证资格的标准将保持不变。

  签证有效期与获准在美停留期限是两回事

  问:此前已获得签证的申请人是否还有资格通过免面谈项目申请续签?

  答:对很多希望续签的申请人而言,免面谈项目仍是重要的申请渠道。目前持有美国签证的绝大多数游客、商务人士、学生和交流访问者仍将符合免面谈项目的申请资格。关于该项目的详细信息请见www.ustraveldocs.com。

  问:获准在美国停留的期限是否也随签证有效期的延长而延长?

  答:需强调的是,签证有效期与获准在美停留期限是两回事。签证允许外国公民来到美国入境港口,此处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官员将允许符合条件的签证持有人入境,同时当场告知获准在美停留多长时间。本次签证有效期的更改不改变任何签证类型的停留许可期限。超过停留许可期限滞留美国会违反美国移民法并可能使你失去以后前往美国的资格。

  本次延期不增加已发签证的有效期

  问:如果我的护照里现有的签证有一年有效期,现在是否期限更长?

  答:已有的签证只在签证上显示的失效日期前有效。本次延期不增加已发签证的有效期。持有效和近期失效的签证的人需要再次申请才可以获得延长有效期的签证。请注意,许多签证申请人符合签证免面谈项目条件,此项目申请签证不需要面谈。

  问:其他类型签证什么时候可以延长有效期?为什么其他类型签证不能长期有效?

  答:美国和中国继续讨论其他类型的签证有效期。此类决定都在互惠基础上作出。同时,值得注意的是,2014财年中,商务、旅游、学生和交换访问者签证占中国地区受理的中国公民的非移民签证申请的97%。

  问:延长的签证有效期适用于学生和交换学者的家属吗?

  答:是的,同样延长的签证有效期适用于所有符合条件的学生和交换学者家属。(记者 于冬雪)


编辑:秦人
关键词:新政 签证有效期 本科 学生签证 转学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