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实拍】蛟河,邂逅醉美红叶谷 (组图)

2014-11-18 10:45:00  来源:搜狐网  进入论坛

火红的红叶啊,你我相逢在这个万紫千红的深秋。在我嗫嗫嚅嚅不知如何赞美你的时候,你的身影却已远去。带走了我的思念,带走了我的那份真情。一片留在我梦里,另一片带进你的世界里……----题记

偶尔浏览好友的空间,看到了一幅幅美丽的秋景图,禁不住有了观赏大美之秋的强烈欲望。于是,我远离城市的喧嚣,走进吉林蛟河的红叶谷,让心灵做一次旅行。

红叶谷景区距蛟河市区36公里。每到深秋霜降,整条山谷满眼红叶,层林尽染。红叶谷的红叶有四个全国之最。一是规模最大。北起石虎河,南到杉松岭,绵延百余里;二是品种最多。红叶树种多达10余种,各种红叶浓淡相宜、错落有致;三是色彩最迷人。受长白山和松花湖独特气候的浸染,色彩亮丽夺目,充满生机和活力;四是观赏时限最珍贵。蛟河红叶只有在9月下旬到10月中旬才昙花一现,美在瞬间,给人们留下太多的期待。

2010年11月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组织的专家评委会,按照植被、秋色,色彩,规模,震撼力等6条标准打分,红叶谷被评选为“中国十大秋色”的第三名。

走进景区,心情不觉豁然开朗。秋色已浓,浓得让人能把重重的心思化淡,淡如清气,淡若静水。大山披上了节日的盛装,有嫣紫色、淡黄色、金黄色,火红色、还有翠绿色 五彩缤纷的叶子,充满了诗情画意。

有的叶子像是喝了醇厚的美酒,忽地变成了浅红、大红、紫红,一派寒霜尽染的壮美。有的黄闪闪如醉金落满枝头;有的红彤彤如红霞血染山谷;有的雾蒙蒙似云似霞缭绕群山。这生命的颜色,一滴滴渗入叶脉,浸润出明亮的色彩,给这个逐渐萧条的季节平添了诸多风姿,让人多了一份盎然的情趣。

亭亭白桦则在鲜艳的色彩之中独树一帜,如白衣少女般伫立在视野之中。透过树隙看过去,洁白的树干如少女胴体般美丽,既富诗意,又具纯情。

最具浪漫色彩的莫不过红叶了,不论是挂在树上,还在空中飘舞,抑或是静静地躺在地上,都为这个季节展现出一幅动人的瑰丽的山林秋色图,秋季不再单调了。五彩的叶子给人的视觉触觉都是那么清新自然,生动美丽,写满着生命的和谐与真实。

秋本就是一个美丽的季节,也是一个有着浪漫故事的季节。当枫叶红了的时候,给秋点缀的更让人增添了缠缠绵绵的爱恋。沿着枫叶的茎茎脉脉,穿越时空的经经纬纬,便可以看到因红叶寄情而演绎的一段段感人的邂逅与相恋相守,折射出的一片片震颤心灵的情缘。

山风吹过,红波蠕动,万叶婆娑,千娇百媚。红叶带着她美丽的记忆纷纷飞舞落下,血一般地尽情展示凋零之美,感慨着无悔的逝去,向往着美好并充满希望的明天。

轻轻拾起一片叶子,瞅着流光溢彩,幽幽情愫被丝丝蔓蔓地抽出,依稀的风景中总觉有一个身影或明或暗、或远或近地浮现。情致绵绵,心韵悠悠,心情化为潺潺文字流,心灵畅游于文字流中。

红叶最知情,秋来拾几枚,悄悄夹书间,片片喻深情。坐在铺满红叶的地上,默念着“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体会诗人倾听自己灵魂深处声音时的感受。聆听着风吹叶飘落的声韵,如泣如诉;眼观着枫叶飘落的身姿,如诗如画、至真至美,给人以无限遐思。蓦然发现,生命里多了一种东西叫“思念”……

算起来,北方的五花山最令人心动、最具美仑美奂的景致也就只有短短的10天左右的时间。随着时间的变化,层林尽染的颜色会渐渐淡化,叶子也会渐渐的枯萎,也许景色也有景以稀为贵之说吧。然而,仅就这10几天的时间,足以让游人尽情的欣赏和细细品味了。当然,整个大山由绿色变成金黄色,是季节轮回的一段里程,而美丽的五花山只是季节变化中经历的一个与无伦比的亮点。

登高而望,终于体会到了层林尽染的美丽。一道道的山岭,一座座的山峰,色彩缤纷的交相辉映。铺满落叶的山径,曲曲弯弯,向枫林深处无尽地伸延。满山遍野的枫叶,铺展成红色的海洋。那一抹抹、一簇簇的红,一处深来一处浅,叫人心襟飘荡。

一朵朵白云在蔚蓝色的天空中自由飘荡,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的是远处那一泓斑斓的五彩湖。潺潺的溪流,幽深的湖泊,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衬托出秋的丰富层次和诗情画意。好一幅曼妙天然的图景,好一片空灵多彩的世界。我们内心深处一直渴望的不就是这样一幅天然的场景吗?

火红的枫叶树下,伫立凝视,那一片片的红叶,红的最鲜艳,姿态最飘逸,脱俗如仙子,一下锁住了满腹的话语。真想伸手去触摸一下,却又怕伤到了它,怕那红叶会流出鲜血来。看着风中的枫叶,红得清丽,让人珍爱;看着溪边的枫叶,红得爽朗,让人振奋;看着黄昏的枫叶,红得深沉,又让人刺痛心肺。百感交集,舍不得离去。

心就这样被点得赤红,涂上了一抹永恒的色彩。体内也产生了化学反应,没有了自制能力,只有爱在心中炽热的燃烧……

夕阳西下,满山红叶构成了一篇完美的颂秋散文诗,一幅动人的秋景画卷,一段华美的秋季变奏曲,清新扑面。一段段年华,记载着曾经的精彩曾经的刻骨;一片片摇曳在枝头的红叶,书写着前世今生的因果;一阵阵秋风,镌刻着缠缠绵绵的往事。红叶曼舞于瑟瑟秋风中,以凤舞九天之姿,傲视于清霜凉雾。

我仿佛感觉甜甜的话语在耳边响起,温柔的笑意正伴着落叶,飘带着浓郁的香气直沁心脾。片片红叶见证着一份豁达的心境,沉淀着丝丝缕缕的情愫。枫叶以它特有的风采,飒爽的风姿给人们以美的感受。

若此时,我的爱人手拿红叶,陪伴着我一起欣赏这漫山红遍,秋一样深情的眸子里流淌着情波,那该是怎样的一幅画面?

红叶在夕阳的衬托下发出一种璀璨的光芒,浓郁欲滴的红色沉淀了它所有的辉煌。晚霞是红色的,红叶是红色的,连河水也被浸染成了红色。这满世界的红色形成了一幅颇为壮观的燃烧的巨画,热烈而又温暖。

那红叶如千万只蝴蝶在蓝天青山间飞舞、跳跃,那是对风的追求,还是对树的留恋?是对明媚春光的眷恋,还是在诉说几许淡淡的忧伤?我黯然……

曾经有人说过:“红叶,象征着对往事的回忆、人生的沉淀、情感的永恒及岁月的轮回。如果谁喜欢它,说明这个人重感情喜欢怀旧”。

古往今来,无数骚人墨客留下诸多脍炙人口的红叶诗。万木凋零,正值丹枫欲燃之时,杜甫一句“含风翠壁孤云细,背日丹枫万木凋”,道出了经霜红叶更显艳丽的英姿。杨万里的“梧叶新黄柿叶红,更兼乌桕与丹枫”,描绘了如火如荼,红叶似血的山村秋景图。他的另一首《红叶》诗:“小枫一夜偷天酒,却倩孤松掩醉容”,又把秋枫变红形容是“偷天酒”,真是美妙至极。而王实甫的“西风紧,北雁南飞,晓来谁染枫林醉”,一个“醉”字形象生动的展现了枫叶的颜色。

历代诗人描写红叶的诗句俯拾皆是,最着名的一首当属晚唐诗人杜牧的《山行》:“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诗人以清丽动人的笔墨,描写了一幅云绕山峦,枫叶红火,夕阳和红枫相映成趣的晚秋迷人画卷,从而成为千古传颂的绝唱。

火红的红叶啊,你我相逢在这个万紫千红的深秋,我不知道你还有多少深蕴的清纯脱俗,是否不屑于浅薄的诠译?在我嗫嗫嚅嚅不知如何赞美你的时候,你的身影却已远去。带走了我的思念,带走了我的那份真情。一片留在我梦里,另一片带进你的世界里。

我醉了,醉倒在景色宜人的深秋,你那风中婆娑的血色诱惑,铸成我一生一世的相思情……

蛟河红叶谷旅游全攻略

火车:南北方向到达蛟河的火车很多,暂提供几列:

2036次:哈尔滨至蛟河,18.56发车,01.56到达,车票36.5元。

K7333:大连至蛟河,18.47发车,7.37到达,车票119元。

K215次:北京至蛟河,13.10发车,9.10到达,车票168元。

K1054:青岛至蛟河,18.35发车,22.38到达,车票224元。

汽车:吉林市至蛟河的长途汽车,从早6.30第一班起,每20分钟一趟,一直到晚22时最后一班车。票价22---29元。

长春市至蛟河的长途汽车,每天8个车次,票价45---50元。

哈尔滨至蛟河没有直达长途汽车,只能到达吉林市,每天一趟。

自驾线路:(哈尔滨至蛟河红叶谷)

哈尔滨202国道(黑大)-哈平路-平房-走哈五公路-在拉林道口-向拉林方向-过拉林河(约70公里牛头山收费站)-榆树(约50公里)-吉林方向(到吉林约100公里)-在距离吉林17公里-下道走大屯(约80公里有路标)-江蜜蜂(约24公里进入302国道)-和平(46公里)-庆岭(7公里)-解放(约5公里)-红叶谷(约3公里)-谷中谷(约5公里)-爱林林场(约20公里)。

蛟河至红叶谷交通:建议包车前往,虽然也有大巴车,但停放位置距离景区较远。

包车去程80/车,回程100/车,四人拼车正好。

推荐两名师傅:王师傅13843264292,陶师傅13596333040

门票:红叶谷每年9月20日~10月20日收费,门票60元。

景点:红叶谷从庆岭镇的解放村,一直到松江镇的沿江村,全长50多公里。每年的金秋季节,这里红叶满山,如同落霞,非常壮观。著名景点有红叶溪、南湖瀑布、爱林林场、林蛙沟、五彩路等。

住宿:据了解吉林市摄影家协会与当地林场共同建立了一个摄影基地,可以提供吃和住。那里临松花湖,红叶,桦林景点很多,还有一些农村的农舍,山村,秋天收割的景象都很入画。尤其早晨晨雾升腾的时候,远山飘渺,鱼帆点点,相信摄影爱好者会在那里拍到很多好的东西。

我们住在插树岭渡口的赵艳家,出门就是松花湖,早晚的景色迷人。

蛟河美食:

窝集口煎饼:采用关东农村具有300多年历史的传统配方,手工精制。

三花一岛:边花鱼、鲫花鱼、鳌花鱼和岛子鱼,可谓东北名鱼。

庆岭活鱼:采用独特的烹制方法,用松花湖鱼、山泉水、木柈子火做出的鱼鲜美可口、肥而不腻。

猪肉炖粉条、土豆炖牛筋、酸菜炖白肉血肠。吉林的各色炖菜总是荤素相间、浓汤热菜一大碗。调料并不是很多,也就那么两三种原材料的组合,在大火上咕嘟几十分钟,你会发现,猪肉不腻,牛筋软乎,酸菜也不那么酸了……

蛟河土特产:

什锦田鸡油:含有较高的蛋白质,具有补气,养阴润肺等奇效。

蛟河蕨菜:具有驱风湿、利尿解毒、安神降压之功效。

蛟河灵芝:具有长生不老、起死回生的功效,被视为仙草。

蛟河鹿茸: 具有壮元阳,补气血,益精髓,强筋骨,补肾等作用。

蛟河人参:大补元气,复脉固脱,补脾益肺,生津止渴,安神益智。

蛟河松子:对老年体弱、腰痛、便秘、眩晕、小儿生长发育迟缓均有补肾益气、养血润肠、滋补健身的作用。

“蛟松”牌系列山珍产品:其主要产品有袋装黑木耳、袋装蕨菜干、野生榛磨、野生元磨、袋装猴头磨、压缩木耳。


编辑:秦人
关键词:枫叶 红叶谷 至蛟河 松花湖  秋色 车票 秋景 吉林 叶子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