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带着明信片去旅行:重回冠豸山、石门湖

2014-11-18 10:45:00  来源:搜狐网  进入论坛

有一天,

带上明信片,

寻找记忆中的地方。

时光如水,总是无言……

2014.10.31-11.2 冠豸山、石门湖、培田古民居

【写在前面的话】

连城,很熟悉的名字,其实去年就有去过一次,把冠豸山,石门湖、九龙湖、竹安寨、培田古民居、四堡,都走了一回。这次受福建省旅游局邀请又来到了这里。回味一下去年的游记:《我在龙岩——连城冠豸山,寻找美!》

(旅行、摄影 @吴秋煌)

【旅行目录】

Day1 厦门——龙岩——连城 ——品尝客家美食

Day2 :石门湖—— 冠豸山—— 培田古民居——天一温泉

Day3 :冠豸山自行车大赛——连城天一温泉

【带着明信片去旅行】:

再回首,流云漂泊,山水依旧。回望这些年走过的那些路,寄两封信,一封给过去,一封给未来。背着行囊、带着相机,一颗追求自由的心与从未停下脚步的自己。

在石门湖的跳水基地再合一张影

再走一回那条小桥

两边郁郁葱葱的树木去哪里了?

做一名文明游客,拒绝“中国式至此一游”

来年的冠豸山寺庙已经不对外开放了

那片绿油油的稻田现在已经被高楼覆盖了一半了。

当初那个挑水的老婆婆,现在又在哪里?

那年遇见的几个活蹦乱跳的小朋友,现在是不是长高了很多。

寄一张明信片给未来,给自己。

遇见新的面孔,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风景依旧,物是人非。

————出发————

Day1 厦门——龙岩——连城——品尝客家美食

厦门——龙岩(动车:45.5元1个小时50分钟)

龙岩——连城(班车:30元2个多小时)

【旅行小贴士】 :连城火车站们于朋口镇,离城市还有一段距离。20公里,有班车到连城的。从龙岩坐汽车到连城就直接可以到县城了。

【住宿】 :连城龙御大酒店

【美食】 :连城龙御大酒店

我已经准备好了,你呢?

我的坐骑:捷安特atx750

在路上,基友同行,旅程不孤单。

顺利的登上了动车,正常是不让上的,乘务员看了我一眼,最后还是让我过了,在动车上乘务员要说拍照,还以为要跟我合影,我都摆好Poss,突然跟我说拿出身份证和车票拍照登记。

到达龙岩站,然后再坐车到连城。

到县城后先把肚子解决了再说

Cheers

入住连城龙御大酒店,龍御大酒店是一家涉外三星级酒店,近邻县政府和商业购物中心。距冠豸山机场5公里、火车站20公里,离冠豸山景区仅1.5公里。酒店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2000平方米的停车场。是一家集餐饮、住宿、会议、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酒店。

【价格】 :198元起

【印象】: 酒店地处连城县城关,位市政府后面,交通方便,治安好。距冠豸山机场5公里、火车站20公里,离冠豸山景区仅1.5公里。

【电话】 :0597-3121688

【地址】 :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中山路52号

连城傍晚的夕阳,让人迟迟不忍离去。

来连城肯定要品尝浓浓的客家美食:肥肉烧豆腐、白鸡、香辣牛肉、珍珠丸、白鹜鸭……

吃货名片

还有大碗喝客家米酒!

Day2 石门湖—— 冠豸山—— 培田古民居——天一温泉

【住宿】 :龙御大酒店

【美食】 :早餐:龙御大酒店;午餐:培田古民居吴家大院;晚餐:天一温泉;

【带着明信片去旅行】——石门湖

石门湖风景区 位于辉县市西北25公里处的石门沟内,因沟口两山对峙如门而得名。荒古自然的石门景区,有着泰山的巍峨,黄山的秀丽,嵩山的挺拔,华山的险峻。景区内主要景点有八里沟大瀑布、太行山猕猴保护区、三龛、三潭、石门湖、老爷顶、西莲寺等景点。这里荟萃了太行山水之精华,集奇、险、峻、秀、幽于一谷,园林专家称此为“亚洲一绝”。

【门票】 :冠豸山+石门湖: 115 元

【地址】 :龙岩连城县石门湖路7号

【交通 】: 步行坐落于福建连城冠豸山东南,与冠豸山是相连,爬完冠豸山就可以到达石门湖。从城区步行或坐车可以到达。

【旅行小贴士】 :可以先爬冠豸山,再游石门湖会比较好。

这次就先甜后苦,先坐游船游石门湖再爬冠豸山。

清晨的小道还夹着露水,就早早的来到这里。

世界跳绳美女冠军Vivien也来为连城助阵

Vivien10岁学绳,今年19岁的她就已经走遍了五大洲,足迹遍布20余个国家,热情乐观,阳光聪慧......现在她也来参加2014环冠豸山自行车大赛了,让连城小伙伴们不出门即可观看世界级的表演!

我也来啦,经典的45度仰角自拍照。

太臭美了,这男的360度无死角的自拍。

沉静如许小美女

石门湖的风景吸引了灰鹭来这里做伴

也吸引了一群小伙伴们来这里玩

湖水清澈,丢下喂鱼不错。哈哈。

四周环山,清澈的湖水,在这青山绿水间,一群灰鹭在自由地翱翔……

灰鹭——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鹭背部呈灰褐色,胸部灰白色,体型稍小,脚比白鹭短,主要以捕食小鱼、小虾、小虫为生,双翅展开时有90厘米长。

石门湖——生命之门。不仅在于它合“生命之门”、“生命之根”于一体,而且还因为它是一座散发着浓厚文化气息的山。

坐着游轮游在这山水间。

把石门湖游一圈就到达冠豸山入口

再走一回那条小桥

连城冠豸山 ,以其主峰形似古代獬豸冠而得名,寓含刚正廉明之意,旧称“东田山”、“莲峰山”。位于福建连城县城东郊1公里。山体于县戚之东1.5公里处平地兀立,不连岗自高.不托势自远。景区方圆123平方公里。

【门票】 :115元(包括石门湖)

【地址】 :龙岩市连城县观景路

【交通】 :步行:沿北大东路左转进入观景路,走500米就到达冠豸山。

【旅行小贴士】 :冠豸山主要是步行,爬山,记得要穿一双适合走路的鞋子。还有记得带防暑的。

【印象】 :“北夷南豸,丹霞双绝”突兀的山石,还是那让人气喘吁吁的爬山。

走在冠豸山的小道上,倒影映入眼帘。

冠豸山高空自行车表演,这里用生命去表演啊。

“北夷南豸,丹霞双绝”

爬冠豸山还是那么的累,让人气喘吁吁。

冠豸山生命根——它孓然挺立于山谷中、天地间,直指苍穹,充盈着阳刚之气。

冠豸山有山奇、水秀、谷幽、岩深之神秀。

一线天,雄奇清丽。

做一名文明游客,拒绝“中国式至此一游”

来年的冠豸山寺庙已经不对外开放了

那片绿油油的稻田现在已经被高楼覆盖了一半了

下午做着车来到培田古民居

培田村 位于福建省连城县西南部,离国家级风景区“冠豸山”约20公里。古代这里是通往汀州府的交通要道。距离龙岩市约有2小时车程,原属长汀县,距长汀县城50公里。培田村已有500多年历史,整个培田村约有1000多居民,全村人都姓吴。

【门票】 :50元,参观民居是免费的。

【地址】 :位于福建省闽西山区连城县宣和乡境内的培田村

【交通】 : 普快列车:冠豸山车站(朋口镇)下,站前有面包车到培田,往下到路边可等班车,终点站即培田古名居

动车:龙岩下,转普快列车或至龙岩汽车站坐车到朋口镇

飞机:北京、上海、福州有到连城(冠豸山机场)的航班

汽车:连城-宣和班车终点站即为培田

自驾:朋口高速出口右转319国道至文坊加油站(可看到培田古民居的牌坊),取右边道路几分钟即可到培田。或走2013年开通的旅游公路(文坊-培田)

【旅行小贴士】 :培田古民居是一个古村落,在外面逛只能看到一部分,可以直到里面的小巷子里面走走更有味道;也可以爬到对面的山头拍全景。

地瓜干——福建连城也是地瓜干的产地之一,为闽西八大干之一。生地瓜干:用生的地瓜切成片晒干而成的。

午餐可以在培田古民居吃农家乐,都是一些比较地道的农家菜哦。我们在吴家大院里面。

培田有着古色古香的建筑群

当初那个挑水的老婆婆,现在又在哪里?

那年遇见的几个活蹦乱跳的小朋友,现在是不是长高了很多。

走着这样的小道,停下来感受浓浓客家气息。

村内有300-500年前的明、清时期建筑群,布局合理,工艺精美,目前大部分房屋基本保存完好

古建筑物所特有的文化含量和村里浓厚的文化氛围,令参观者叹为观止。2006年成为国家级文物保护村落。

你也可以在古村落慢慢的逛小店

你还可以再扮萌一点,小美女。

培田古村,被誉为“福建省民居第一村”。因为培田的祖先给这个面积仅13.4平方公里、住户300多家。

村民仅1000多人的小小村落留下一笔巨大的遗产:培田村保存着30幢大宅、21座祠堂、6处书院、1条千米古街、2座跨街牌坊、4处庵庙道观,总面积达到7万平方米。

现在培田村的古建筑,共保存有30幢高堂华屋,21座古祠,6家书院,2座跨街石牌坊、4处庵庙道观和一条千米古街。

一位老人正在卖自己制作的手工艺

一群小朋友在这里嬉戏的玩耍

寄一张明信片给未来,给自己。

古代的客家人,要到汀州考秀才,常常成群结队地通过这条古街步行至汀州府,所以有人把这条街称为“秀才街”。

看来这张照片是否也让你想到小时候剃头的样子

培田古民居“转角遇到爱”

居民在自家的小溪边洗衣服

在培田村的村头村尾,各有一座石牌坊。一条千米长的古街贯通其间。古街并不宽大。

遇见几个调皮的小朋友

每人送了一张明信片给他们,缘分吧。

常回家看看,别让家人等太久。

这里就是小道的尽头了

在田原里拍写真。哈哈。

还是拍纸妹好

风景依旧,物是人非。

在培田对面的上山拍全景

夕阳西下,沉醉不归醉。

晚上来到连城天一温泉享用晚餐

吃饱了休息一会儿,就去泡温泉。日子够潇洒的啊。

【价格】: ¥238元起

【印象】 :五星级度假酒店,以“客家文化”为主题元素的大型半露天温泉,集温泉度假、养生保健、休闲娱乐、餐饮、住宿于一体的新型温泉旅游综合体。

里面就没有带相机进去啦,还好哥的手机可以防水滴。

给大伙拍了一组写真

《画面太美,不忍直视!》大家找亮点吧。哈哈。

Day3 :冠豸山自行车大赛——连城天一温泉——The End

【美食】 :早餐: 龙御大酒店;午餐:天一温泉酒店;

傍晚:行程结束。

中国骑都·天一温泉杯2014 环冠豸山自行车大赛在龙岩连城冠豸山举行!

比赛还没有开始就准备庆祝了,这……

好强大的的亲友团啊!

我会尽力的!

比赛快要开始啦,来自全国各地的640名骑行爱好者一同出发。

先是一段平路,然后再一大段上坡。在路上,在爬坡,可是还是不能忘记拍照,发微博,发朋友圈。

最后的几公里都是石子路,够刺激的。

永不言弃!

你以为哥是玩的吗?哥是来打酱油的。

骑完车,再去泡个温泉,除去一天的疲惫。感觉舒服多了。

带上手机去泡温泉

————The End————


编辑:秦人
关键词:石门 温泉 明信片 龙岩 民居 旅行 客家 美食 古街 地瓜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