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看 红豆杉身高 5.8米

2014-11-17 15:42:00  来源: 宝鸡日报   进入论坛

QQ截图20141117125024

11月 13日,经过 18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目前国内最大的曼地亚红豆杉落户宝鸡。

当天下午,记者在金台区胜利塬某农业生态园见到了这棵红豆杉,只见它身姿挺拔,针叶饱满苍翠,还引来喜鹊光顾枝头。据了解,这棵红豆杉高 5.8米、冠幅 3.5米,米径达到 18厘米,而国内目前一般的曼地亚红豆杉母本树只有 3米高左右,所以落户宝鸡的这棵是罕见的大树。因为这棵红豆杉太高,工人们只得站在挖掘机上为它进行叶面喷肥。生态园负责人介绍,这棵树是他们从四川某林场购买的,移栽到宝鸡,主要是为了研究红豆杉的生长特点。为了这棵树,他们邀请市上林业专家,专程跑到四川,全程参与移栽。

有关资料记载,我国从 1996年开始,从北美引进具有抗癌功能的曼地亚红豆杉,它在国内的生长不过 18年时间。研究红豆杉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张宗勤告诉记者,从目前已知的资料来看,这棵红豆杉起码已生长 35年以上,在曼地亚群落中应该说是最大的一棵,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它的移栽,对于研究红豆杉种苗繁育、探索其药用价值等很有帮助。       

记者 魏巍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