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求是》刊发了赵正永娄勤俭的署名文章

2014-11-17 13:11:00  来源:三秦网  进入论坛

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正永和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娄勤俭在昨日出版的新一期【2014年第22期(总635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署名文章。昨日三秦网已全文转载,本报今日特此摘发以飨读者

赵正永: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保证

赵正永在《求是》杂志的署名文章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深刻领会这一重要论断,始终坚持党对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领导,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赵正永在署名文章中说,坚持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题中应有之义。如果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放弃共产党的领导,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只能是死路一条。

赵正永在署名文章中说,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加强党的领导,关键要做到《决定》提出的“把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同依法执政基本方式统一起来,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同人大、政府、政协、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统一起来,把党领导人民制定和实施宪法法律同党坚持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统一起来,善于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善于使党组织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政权机关的领导人员,善于通过国家政权机关实施党对国家和社会的领导,善于运用民主集中制原则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全党全国团结统一”。

赵正永在署名文章中说,总之,我们要坚持党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的领导地位不动摇,党依靠社会主义法治实施领导不动摇,党把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同依法执政基本方式统一起来不动摇,党自觉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不动摇,在党的领导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娄勤俭:运用系统化思维开创陕西“五新”发展

省长娄勤俭在《求是》杂志上的署名文章中指出,运用系统化思维开创陕西“五新”建设新局面。陕西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期,中央领导和国家有关规划对我省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勇于担当谋全局、埋头苦干不张扬、发挥优势补短板,在全面进取中实现五项重点突破。

努力打造内陆全面改革新高地。下一步,我们要根据中央部署和陕西实际,从制约发展最突出的症结改起,从群众最期盼解决的问题改起,从社会各界形成共识的方面改起,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各项改革整体推进,努力形成更多内陆地区可复制的模式和经验。

努力当好西部科学发展新引擎。面对发展的新常态,我们将进一步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全力打造陕西经济升级版,把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赋予的引领大西北重任落到实处。

努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其战略定位是,沟通内陆与亚欧大陆桥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通枢纽,承接东部乃至全球产业转移的首选之地,丝绸之路经济带最大的物流中心,融汇亚欧多元文化的重要平台。

努力创造中国城镇化建设新范例。西咸新区是国务院批复设立我国唯一的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国家级新区,明确要求我们先行先试。借鉴西咸新区的先进理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必将有力促进陕西的新型城镇化建设。

努力构筑国家生态安全新屏障。长期以来,我们自觉承担保护环境重任,率先在全国启动退耕还林工程,为保护秦岭在国内首次为一座山脉立法,主动关停淘汰秦巴山区的严重污染企业,全省绿色版图向北推进了400多公里,进入黄河的泥沙减少近70%,汉江和丹江水质始终保持在二类以上。


编辑:秦人
关键词:赵正永 依法治国 社会主义法治 求是 五新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