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福建:泉州清源山景区门票近期拟调整 或调低本地游客门票价格

2014-11-17 12:53:00  来源:诚信网  进入论坛

  清源山门票价格要调整了,初步设想将外地游客和本地游客门票,作一升一降的价格调整。由于此事牵涉面较广,泉州市物价部门和市消费者委员会面向社会征集9名消费者,将于下个月组织开展一场专题听证会。

  据悉,此次清源山风景区门票价格调整,是继2010年7月1日景区实行一票制门票管理以来的又一次价格调整。此次价格调整,拟调高外地游客门票价格,同时调低本地游客门票价位。

  现状调查——本地人上山也要票 但几类群体有优惠

  根据泉州市物价局《关于泉州清源山风景名胜区门票价格的批复》(泉价〔2010〕39号)精神,自2010年7月1日起,清源山风景名胜区实行一票制门票管理,门票价格为55元/人(含老君岩、千手岩、奇峰醉月景区),同时取消原老君岩、千手岩、奇峰醉月景区散票价格。

  在此基础上,泉州清源山风景名胜区同时还实行门票优惠办法,其中包括:

  学生、教师门票优惠

  1.身高1.2-1.4米的学龄前儿童,门票五折优惠;

  2.学生凭学生证或者学校证明,门票五折优惠;

  3.教师凭教师证,门票五折优惠。

  老年人门票优惠

  1.70岁以上的老年人凭身份证可免费游览;

  2.持有《福建省老年人优待证》的老年人,泉州地区的,凭证件可免费游览;

  3.其他地区的老年人持老年人优待证或有效身份证可享受五折优惠;

  4.离休老干部凭离休证可免费游览。

  此外,签约旅行社按合同规定优惠,未签约旅行社按全价购票。现役军人、残疾人凭有效证件免费游览。

  同时,为了让全体本地居民有更多的机会走上清源山,零距离观赏母亲山的秀丽景色,泉州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特别推出了准许本地居民办理登山年卡的优惠措施。这种本地居民才能办理的清源山年卡每人每年80元,等于平均每天不到三毛钱。办理时,申办人须交一张一寸近期照片,可在景区各售票处或计财科办理,立等可取,团体办卡可上门服务。

  争论焦点——本地人是否免票 方案已上报市政府

  虽然清源山被称为泉州人的母亲山,但本地居民每次上山时,都要有票或卡才能上山。近几年来,取消本地居民门票的呼声越来越高。泉州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作了一番调研后,认为取消本地居民门票的时机已成熟,去年向有关部门提交了取消本地居民门票的建议方案。

  但是,由于取消本地居民门票,清源山风景名胜区日常管护开支须由政府财政买单等问题,导致此事久拖不决。尽管如此,有关部门对此问题仍然高度重视,目前正在作进一步的调查研究,拟于近期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初步设想——拟分本地外地两类人 门票价格一降一升

  目前的清源山风景名胜区门票价格,从2010年7月1日实施至今。由于当时执行这一价格时,该景区只是国家4A级景区。随着该景区2012年被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授予国家5A级旅游景区,再加上当前的物价水平及其他方面的因素,现有的门票价格显然不合适,因此有关部门拟于近期对该景区的门票价格作一定程度的调整。

  根据此次门票价格调整方案,此次价格调整拟将调低本地居民的门票价格,同时调高外地游客的门票价格。根据相关法规规定,外地游客门票价格调高后,最高不会超过70元,而现在的外地游客门票为55元。

  如何听证——向社会征集参加人 普遍市民均可报名

  为提高政府价格决策的透明度,保护消费者知情权和参与权,根据相关法规规定,泉州市物价局受福建省物价局委托,将于近期召开价格听证会,对整合泉州清源山风景区门票价格方案进行公开听证。本次听证会拟聘请听证会参加人(消费者)9名。

  参加人(消费者)必须具备以下条件:年龄18—60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能力,身体健康;拥护中国共产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心公益公用事业;具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具有相应的经济、技术、法律、旅游等方面的基本知识。

  符合以上条件且有意作为听证会参加人参加听证会的公民,可自11月23日前持身份证到泉州市消费者委员会报名提出申请。市物价局和市消费者委员会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具体人选。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