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厦门电召老爷车投用 司机雨天要为乘客撑伞

2014-11-17 11:28:00  来源:网易  进入论坛

台海网(微博)11月17日讯 昨日,厦门首批50辆电召的士正式投用。导报记者试着体验了一下:1分钟下完单、4分钟车到跟前。

不过,“土豪金”暂不接受岛外电召。乘客恶意爽约两次以上,会被列入黑名单,将无法再打电召热线。

昨天,厦门首批50辆电召的士正式投用。

据导报记者体验,“968890”的电召热线,一分钟便成功下单,4分钟便等来车。据统计,投用首日,首批“土豪金”电召老爷车成功接单300例,即时电召成功率达90%。

不过,要提醒市民的是,千万别因为新鲜随意挂电话“逗着玩”。这不仅占用了别人电召的机会,而且,据经营方海亿公司介绍,乘客恶意爽约两次以上,将被列入黑名单,无法再拨打电召热线。驾驶员到了乘客指定的地点,最长等候10分钟,不收取等候费,超过10分钟将按乘客爽约处理。当然,如果驾驶员违约,也会有相应处理。

驾驶员下雨天还要为乘客撑伞

上午9点半,副市长黄强向新组建的海亿联合出租车公司授予象征着“启动运营”的车钥匙。厦门首批50辆电召的士“身披”大红花,从白鹭洲公园驶出,正式投放市场。黄强说,作为市委、市政府的民生交通项目,电召的士在模式上实现差异化服务,既缓解“打的难”,也满足市民越来越高的出行需求。

下个月底前,厦门要投放200辆电召的士,昨天上路的首批50辆都是香槟色的英伦TX4老爷车。光洁车身印上了显眼的电召广告,打开车门,车内铺上了红地毯,计价器、导航仪、空气净化器,以及免费无线WiFi等装置都配备齐全。

西装革履的驾驶员成为亮点之一。化师傅在厦门开了20年的士,从昨天起,他必须戴上白手套才能为乘客服务,下雨天还要为乘客撑伞。

电召的士起步费15元/3公里,另需付电召费5元,也就是上车得20元;无燃油附加费,其余费用和常规出租车相同,支持现金和e通卡付费。

婴儿车可以直接推进车厢内

投放仪式现场,全新电召的士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免费体验。市民廖先生和太太推着婴儿车来了,里面坐着10个月大的宝宝。驾驶员马上下车,放下多功能无障碍踏板,帮助廖先生把婴儿车推到了车厢内。廖太太一上车,马上掏出手机,尝试了一下车内的免费WiFi服务。

仪式之外,还有更多市民通过968890的电召热线抢先体验了一回“老爷”般的享受。导报记者也体验了一回。在体育路,拨打968890热线,电话很快接通,在一分钟内成功下单。等了4分钟,接单的的士便开到了导报记者面前。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8时,海亿公司电召中心共接到电话700多个。其中有一半是咨询的,另外300多单为即时电召业务,即时电召成功率达90%,还有一小部分为预约业务。据介绍,电召中心目前50多条线路全开,热线电话基本没有等待,很好挂通。

主营岛内,暂不接受岛外电召

要提醒的是,目前,电召车主要在岛内经营,岛外暂不接受电召。岛内召车,乘客目的地可以是岛内,也可以是岛外;岛外乘客暂时无法拨打电话将电召车叫到岛外,除非是在岛外偶遇刚好下客的电召车,那便可以即下即上,直接上车乘坐。

电召车提供电召、预约、泊位候客、包车、即下即上等服务方式。包车可以离开厦门前往外地,或包车一整天等,驾驶员抢单成功后三方通话确认,具体费用按管理规定可由包车者和司机协商。

下单一旦成功,电召中心会马上派车前往乘客所在方位,车子开出去了,就不能取消。而预约、包车等电召方式,乘客出行计划如果临时有变,可拨打968890取消已下订单。

除了拨打968890外,市民也可直接到各个泊位点乘车。


编辑:秦人
关键词:乘客 驾驶员 电召的士 市民 厦门 热线 导报 电话 爽约 投放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