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苏州各界送别援陕好医生史明 卫计委授予“白求恩精神奖”

2014-11-16 8:29: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妻子在念自己写给史明的悼词时伤心欲绝

妻子在念自己写给史明的悼词时伤心欲绝

“史明,天堂路远,一路走好,来世我们再做夫妻!”这是张帆在追悼会上最后喊给丈夫的话,喊出这句话后,由两位朋友搀扶着的张帆已经悲痛欲绝,现场来参加追悼会的近千人都跟着哽咽起来。11月9日上午8时,在靖边县人民医院开展援陕工作的江苏医生史明,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连续工作17小时后突然晕倒,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39岁。初步认定死因为劳累过度导致的心源性猝死。昨日上午,史明的追悼会在苏州举行。

陕西省卫计委授予史明“白求恩精神奖”

中核集团、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榆林市市委、市政府,苏州大学,靖边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及史明生前家人好友参加了追悼会。同时,江苏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石泰峰,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等相关领导给史明敬献了花圈。榆林市委、市政府给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发来唁电。

为纪念史明同志,学习先进事迹,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党组研究决定,授予史明同志陕西省卫生计生系统最高奖项“白求恩精神奖”,并号召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向史明同志学习。苏州市工会追授史明同志“五一”劳动奖章,苏州市卫生局追授史明同志“苏州市医德标兵”称号。江苏省医师关爱基金已为史明同志向国家医师关爱基金会申请了基金补助。榆林市卫生局授予史明同志“苏榆医疗支援工作突出贡献奖”。

妻子希望亲朋好友收起泪水微笑生活

张帆在悼词中这样写道:11月13日,史明本该圆满完成靖边县的支边任务,返回苏州,我们全家也正在计划着如何为他接风洗尘。可11月9日,突然传来的噩耗,让这一切都无法实现。

工作中,他夜以继日、任劳任怨,真诚对待病人,真正做到了“医者仁心”;回到家里,史明就是一个普通的儿子、女婿、丈夫、父亲。他也顾家恋家,爱吃母亲做的饭菜,关怀女儿的每一步成长。带着牵挂和浓浓的思乡之情,他毅然选择远赴靖边,把爱心和奉献、乃至生命都留给了那片黄土地。

我想把史明曾经亲手写下的一句话送给大家“用微笑去改变这个世界,不要让世界改变了你的笑容!”总是把快乐带给身边每个人的史明,一定希望亲人、同事、朋友、病人们,都能够收起悲伤和泪水,微笑地生活。史明,也请你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女儿,赡养好父母,坚强地走下去。

陕西省卫计委号召开展向史明学习活动

据了解,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号召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向史明同志学习,要求大家要以史明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牢记宗旨、情系群众、热心为患者服务的崇高追求;学习他克服困难、为促进革命老区卫生事业发展而不懈努力的高尚情操;学习他立足本职、潜心钻研、带领团队孜孜追求的优秀品格。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把开展向史明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示范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医务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更好地促进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精神文明建设。

文/图本报特派苏州记者苗嘉诚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