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最大“浴桶”亮相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

2014-11-16 15:38:00  来源:新华网  进入论坛

中新社福州11月15日电 (余婷)全世界最大的浴桶“福桶”15日亮相福州,2014“清新福建”首届养生温泉旅游季暨第五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随之启动。

摆放于活动现场的“福桶”为浴桶造型,桶口直径5米,底座直径4米,高3米。桶身绘满了形态各异的“福”字,又称百福桶。

今年10月,“福桶”向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世界记录申报“最大的浴桶”成功。当天来自美国、俄罗斯、希腊、瑞士、法国、荷兰、西班牙、加拿大、乌兹别克斯坦、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旅行商代表来到活动现场,见证大世界吉尼斯总部代表为“福桶”授牌。

据福州市旅游局副局长李春茂介绍,是次活动首次打“清新福建”牌,突破往年形式,将温泉旅游与休闲养生结合。“打造国际化温泉,将‘有福之州温泉品牌推向世界’。”

近年来,福州大力发展温泉旅游产业,推进温泉旅游精品项目建设,逐步形成功能完备的温泉旅游产业集群,福州温泉旅游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与日俱增,对推进福州乃至福建温泉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福州温泉属于海水温泉,很稀有。”台湾温泉观光协会副理事长胡邱樑专程“跨海”来看温泉,“之前我只知道全世界有意大利、日本、台湾等地区发现有深海温泉,这一次,也是我对大陆的新认识。”

胡邱樑表示,大陆与台湾的温泉旅游产业模式各有千秋,双方都曾组团互访,台湾现有14个温泉区都和大陆建立合作关系,“两岸温泉产业合作还有很大开发空间。”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兰杰特·乌杨高达(Beresthu Guruge Ranjith Uyangoda)现场“发贺电”,“福建人民很幸运,因为他们拥有那么多优质温泉资源。”他指出,斯里兰卡和福建在旅游合作上还有很多可以“细聊”的内容。

福州温泉开发利用至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泉量丰富,泉质优异。本届活动期间,全省共有包括福州、厦门、莆田、泉州等八个城市33家温泉景区联合推出惠民措施,让境内外爱泡温泉的游客尽情享受。(完)


编辑:秦人
关键词:温泉旅游 福建 福桶 养生 福州温泉 产业 斯里兰卡 旅游节 浴桶 品牌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