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血色素58克上升到85克 输救命血后小伙病情趋稳

2014-11-16 14:51:00  来源:人民网  进入论坛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医护人员为别尔德别克做口腔护理

11月13日下午,身受重伤的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青年别尔德别克输上了400毫升救命血,病情趋于稳定。

11月14日早晨,记者再次来到敦煌市医院,在获得家属和医生的许可下,记者近距离看到了住院的别尔德别克。别尔德别克还没有睁开眼睛,记者看到大夫和护士们正在精心对他进行腿部和上肢康复活动,并通过导管缓慢地为他喂食流质食物。据别尔德别克的主治医生赵军介绍,输血的效果十分明显,别尔德别克的血色素已从13日的58克上升到14日的85克,生命体征趋于稳定,但由于他的头部受伤较重,恢复起来要缓慢一些。

别尔德别克在医院得到悉心照顾的同时,更多的热心人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将寻找“熊猫血”的消息扩散、传播。酒泉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也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对全市登记在册的RH阴性血的人员进行筛查,并电话联系,最终确定4名合格献血者。43岁的汉族大哥段卫东就是其中的一员。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RH阴性血,我联系中心血站就想献点爱心,没有别的想法。”但这个简单的想法却给了别尔德别克生的希望。

酒泉市中心血站体检采血室主任马燕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来说,运送到敦煌的1000毫升O型RH阴性血液已经能满足别尔德别克手术过程的需求了。他们目前仍在继续联系RH阴性的献血者,希望有更多的人来支持无偿献血,尽快把这个孩子救过来。(通讯员杨建新记者刘学智文/图)


编辑:秦人
关键词:别尔德别克 阴性 记者 通讯员 无偿献血 哈萨克族 酒泉市中心血站 敦煌市医院 血色素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