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百科>>正文

饮食健康:风靡全球的9种美食因失误而诞生

2014-11-16 13:01:00  来源:爱美网  进入论坛
    很多人知道三明治是酷爱玩纸牌的JohnMontagu发明的。据传JohnMontagu玩纸牌玩到废寝忘食,仆人很难侍候他的饮食,便将一些菜肴、鸡蛋和腊肠夹在两片面包之间,让他边玩牌边吃饭。结果他非常喜,饮食健康:风靡全球的9种美食因失误而诞生

很多人知道三明治是酷爱玩纸牌的John Montagu发明的。据传John Montagu玩纸牌玩到废寝忘食,仆人很难侍候他的饮食,便将一些菜肴、鸡蛋和腊肠夹在两片面包之间,让他边玩牌边吃饭。结果他非常喜欢这种美食,并随便起名为“sandwich”。除了三明治意外,还有不少食物诞生之初也是个美丽的“错误”。

1 、薯片 (洋芋片/土豆片)

现在市场的薯片玲琅满目,数不胜数。然而,这样一种流行食品却是诞生于一个错误。

这个故事发生在纽约Moon Lake Lodge的一家餐厅,一位非常难伺候的食客向大厨投诉薯条太粗无法食用,重新制作一份比较瘦身版的薯条之后,食客依旧不满意,因此满腔怒火的大厨George Crum决定将马铃薯削成纸一样的薄片炸给客人,谁知这又薄又香脆的薯片竟然大受欢迎。

2 、朱古力粒曲奇 (巧克力曲奇)

是的,这个下午茶的宠儿,送礼的佳品也是个美丽的意外。1930年,一个叫Ruth Wakefield的女人与丈夫共同开了一间名叫“Toll House Inn”的小旅馆。一天早上,她正准备为客人制作曲奇,却发现烘焙用的朱古力用完了!于是她只好敲碎了雀巢朱古力,放进面团里头使用,希望烘烤时朱古力会融化到面团里,然后呢,朱古力粒曲奇就诞生了。

3 玉米片 (粟米片)

故事发生在1898年,W.K. Kellogg与Dr.John Harvey Kellogg这对兄弟当时在美国Michigan某疗养院工作,为了让病人吃得更健康和进食更容易,这对兄弟开始研究谷物麦片。不过由于一时疏忽,水煮好的小麦变干了。本着不浪费的精神,二人尝试将小麦制作成面团,结果因为太干所以碎成了片状,看起来非常失败,但谁知烘烤过后又香又脆,深受病人欢迎,因此两兄弟决定继续改良麦片,并且改用了玉米,后来还创立了我们熟悉的家乐氏。

4 雪条 (冰棒)

Frank W. Epperson在1905年发明了雪条,当时他只有11岁。其实本意只是想要制作一杯苏打水,结果将苏打粉和水混合之后,Frank却把插著搅拌棍的苏打水忘在了露台上,等到第二天想起的时候,这杯在寒冬中冻了一晚的苏打水已经结冰,所以才有了雪条这夏日圣品。

5 思乐冰 (Slurpee)

不少朋友都去7-11会买过思乐冰吧,如果以为这是新产品就错咯,人家可是在1958年就出现了的!Dairy Queen老板Omar Knedlik经常会订购汽水供客人购买,由于汽水被遗忘在冷冻柜中太长时间,因此有时会起冰渣,谁知客人竟然非常喜欢这特殊口感。

为了满足需求,这位老板决定开发专门制作沙冰状汽水的机器——ICEE自动贩售机。由于太过人气,因此7-11等三百多家公司都购买了这台机器。1965年,7-11与该公司签订协议,并且正式将ICEE更名为Slurpees。

6 雪糕筒 (甜筒)

雪糕筒脆脆的,和粘在边边的雪糕一起吃,毫不逊色于雪糕。这么好吃的东西,也是个意外啦。

雪糕筒的诞生源于两个商贩的合作。在1904年的St. Louis World’sFair上,雪糕摊贩Arnold Fornachou的产品大卖,因为生意比预期好实在太多,所以装雪糕的纸杯很快就用完,为了帮助Arnold,在附近卖点心的烘焙师Syrian Ernest Hamwi决定将华夫饼状的点心卷起,然后给他用来装雪糕。

7. 喼汁/伍斯特酱(Worcestershire Sauce)

相传一位英国的大人物从印度回国后聘请了John Lea与William Perrins这两位化学家来研发他最挂念的一种印度辣酱,多番调配后二人始终对味道不满意,因此便密封在罐子里,然后丢在地窖中。数年之后,当他们重新翻出来试味,却发现发酵使得当时不讨喜的酱汁变得非常美味,遂推出面世。

不过最新考证指出,正史中并无“山兹勋爵”,亦无山兹之名的孟加拉总督;1830年代只有伍斯特郡的山兹女男爵。研究者推论配方是山兹女男爵从格雷(Grey)家族获得的,而查尔士·格雷则是在印度首席大法官任内获得了此配方。此后山兹家族把配方出售给了李派林,但身为贵族,在广告上必须避讳女男爵的真实身分,而杜撰了广为流传的故事。所以,喼汁的诞生至今仍是个迷。

8 橘子奶油法式薄煎饼 (Crêpes Suzette)

法式薄煎饼有多种变化,但是这一款绝对是当中的经典美味。对于它的诞生众说纷纭,最常见的说法是在1895年,14岁的HenriCharpentier在 Monte Carlo咖啡厅当侍应生。一天,在为威尔士王子准备甜品的时候,煎锅竟然突然着火了,因为没时间从头再来,所以只能硬著头皮呈上。不过呢,Henri在端给王子之前其实偷尝了一下,发觉这样做出来的味道实在惊艳,所以才够胆拿出手。

9 粉红色的柠檬水 (Pink Lemonade)

粉红柠檬水的诞生坊间有两种说法,第一种最恶心,说是一个在马戏团工作的摊贩Pete Conklin因为制作柠檬水的水用完了,因此四处寻觅,最终在马戏团的试衣间里找到了一桶,不过由于一位叫Fannie Jamieson的女人刚刚用这水洗过自己粉红色的袜子,因此水被染红了,很恶心,但是Pete却照用不误,并且为它取名为“fine strawberry lemonade”。

第二个故事同样发生在马戏团,水是干净的,不过马戏团员工Henry E. Allott不小心把肉桂蜡烛滴进了柠檬水里,因此才会有这样漂亮的颜色。


编辑:秦人
关键词:饮食健康 美食诞生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