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百科>>正文

逗你的味蕾 还有哪些食物是人造的

2014-11-15 9:09:00  来源:中奢网  进入论坛
    由李嘉诚基金会等投资1.8亿港元的植物蛋,预计本周四开始在香港的百佳超市出售。“植物蛋”创始人JoshTetrick透露,植物蛋营养价值较市面鸡蛋多四分之一,且不含麸质与胆固醇,保存时间更长,但售价,逗你的味蕾 还有哪些食物是人造的

逗你的味蕾 还有哪些食物是人造的

人造蛋黄酱

由李嘉诚基金会等投资1.8亿港元的植物蛋,预计本周四开始在香港的百佳超市出售。“植物蛋”创始人Josh Tetrick透露,植物蛋营养价值较市面鸡蛋多四分之一,且不含麸质与胆固醇,保存时间更长,但售价仅约为鸡蛋一半,拟半年后拓展内地市场。

逗你的味蕾 还有哪些食物是人造的

来自美国的33岁年轻人Josh,通过从植物中提取不同养分, 研发出与鸡蛋味道及营养价值相媲美、功能相等的蛋制品。这种“人造蛋”不仅吸引李嘉诚亲自品尝,还喜得李嘉诚基金会等1.8亿港币注资支持。Josh表示,饲养鸡占据了鸡蛋70%的成本,而“植物蛋”省去了这一环节,降低了饲养动物能源消耗及疾病传染的风险。他还强调,“植物蛋”虽然颠覆传统食物构造,但并非转基因食品,并获得了美国唯一合法鉴定食物是否为非转基因的组织“non-GMO project”的盖章认证。

逗你的味蕾 还有哪些食物是人造的

人造牛肉

在去年的8月7日,荷兰科学家制造出了人造牛肉,而两名志愿者在伦敦一家餐厅,对荷兰科学家制作的实验室牛肉汉堡进行了试吃。而汉堡造价竟然高达32.5万美元,可谓全球最贵。

这种实验室牛肉汉堡是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血管生物学家马克·波斯特数年来的研究成果。据他介绍,汉堡中的牛肉不是来自牧场,而是由从牛肌肉中提取的干细胞培育而成,培育过程采用了培养人体组织和器官的医疗技术,因此牛肉造价高昂。

用来做汉堡的这块人造牛肉由大约20000条“肉丝”,即肌肉纤维组成。波斯特将这块牛肉配上盐、胡椒和面包屑等常用烹饪原料,在平底锅中煎制,然后做成汉堡供志愿者试吃。“汉堡中的牛肉是由从牛的肌肉中提取的细胞制成的,我们并没对这些细胞做任何改变,”

逗你的味蕾 还有哪些食物是人造的

人造鸡肉

在2010年的春天,密苏里大学的科学家们正式宣布,经过十多年孜孜不倦的研究,他们终于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块人造鸡肉,它属于一种豆制品,但不仅闻起来味道像鸡,而且口感也惟妙惟肖:既不绵软,也不太硬,嚼起来就像真的肉一样妙不可言。当你把它撕开的时候,它裂开的纹理就像鸡肉一样,带着无数细密的肉丝。

“就如火腿一样,鸡肉的仿制一直就是不可摘取的圣杯,没人能成功。” 素火鸡(Tofurky)的发明者,59岁的蒂博(Seth Tibbott)这么评价。蒂博是美国俄勒冈州一家名为海龟岛的食品公司(Turtle Island Foods)的老总。这家公司专门出产味道无可挑剔的仿造火鸡肉。他们曾经试图仿造鸡肉,却以失败告终。“火鸡肉本身带有一种浓烈的野味,”蒂博透露,“所以它能跟味道强烈的香料很好地融合。”但鸡肉那种独特的精瘦质地,以及它微妙的清淡肉香却远远没有那么容易仿制。跟其他竞争者一样,蒂博正积极考虑收购密苏里大学的这项发明。

逗你的味蕾 还有哪些食物是人造的

人造美食

2009年,法国厨师发明了世界上第一道人造美食,这是一道开胃菜:果冻球里包裹着苹果和柠檬口味的奶油,外面裹上一层脆皮。这道菜并非“真材实料”,而是用化学成份组合在一起的人造美食。

这种美轮美奂、似真似假的人造美食其实是由抗坏血酸维生素C、葡萄糖、柠檬酸以及几克的麦芽糖醇(糖的替代品)做成的。主食是一份加有多酚沙司的香烤龙虾,这是加涅尔和塞斯发明的另外一道菜,这道菜是用酒石酸,葡萄糖,多酚组合而成的。

这里的人造美食其实也就是所谓的“分子美食”,这是一个在国外风头正劲的厨艺概念,在世界各地的顶级餐厅中屡见其身影,尤其受到米其林星级餐厅的评委们所热爱和惊叹。它是利用化学原理,将食物的分子结构重组。它可以让马铃薯以泡沫状形式出现,让荔枝变成鱼子酱状,据说还有鱼子酱的口感、荔枝的味道。


编辑:秦人
关键词:食物 人造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