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安徽:马鞍山市长调研采石古镇项目建设及采石风景区5A创建工作

2014-11-15 20:30:00  来源:马鞍山市旅游局  进入论坛
近日,马鞍山市市长魏尧调研采石古镇项目建设及采石风景区创建5A级旅游景区工作。副市长操隆山、吴桂林参加调研并提出具体要求。雨山区政府、市住建委、市文化委和市旅游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壮阔的长江,翠绿的翠螺山、荷包山,遥遥相望的三台阁、小九华寺,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在这里交相辉映、相得益彰。魏尧市长一行登上长江大堤,实地察看了采石风景区北入口广场、滨江湿地公园、中市街、唐贤街广场等项目规划建设情况。魏市长指出,作为璀璨的城市明珠,采石古镇及采石风景区要理清思路、找准定位,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带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采石地区自然环境优美,人文景观丰富,生态环境优越,文化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要统筹考虑、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快采石古镇项目建设,努力实现资源效益最大化。
  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魏尧市长认真听取采石古镇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发言,并和大家逐一分析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魏尧市长充分肯定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在征迁拆迁、基础设施、安置房建设、规划方案编制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这为加快采石古镇项目建设及采石风景区创建5A级景区工作奠定了基础。他强调,加快推进采石古镇项目建设,全力做好采石景区升级创建工作,着力打造竞争力强、知名度高的精品文化旅游景区。下一步,重点要把握好三个方面:一要高度重视,把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是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后劲、聚集城市人气、提高百姓收入的重要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这项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快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抓好A级景区升级创建工作,着力打造一批竞争力强、知名度高的精品文化旅游景区。二要突出重点,把采石风景区创建5A级景区作为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的龙头引领。要围绕文化旅游发展行动计划,以推进A级景区升级创建活动为抓手,以采石风景区创建5A级景区为引领,丰富内涵、提升品质,落实政策、强化保障,串点成线、以点带面,加快构建全市文化旅游发展大格局。三要项目带动,把采石古镇改造项目作为打造5A级景区的突破口。要尽快启动采石古镇项目核心区建设,打通采石风景区北入口通道,完善景区周边配套服务设施;要明确责任、强化调度,着力做好征迁拆迁、规划评审、配套设施等各项前期工作;要大力招商引资,积极引进有经验、有实力的知名文旅公司参与项目建设,全力为采石风景区创建5A级景区创造良好条件。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