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安徽:石台县美好乡村引游客来 村民收入直线上升

2014-11-15 15:31:00  来源:中安在线  进入论坛
“最大的感受是不仅村容村貌变漂亮了,我们往得舒心了,而且通过美好乡村建设,我们这的旅游业也有了很大发展,每个老百姓都从中得到了实惠。”谈起美好乡村建设给村民带来的变化,石台县横渡镇钓鱼台中心村村民胡四新掩饰不住心中的欣喜,他说,美好乡村建设让老百姓真正尝到了甜头,“村民们是发自内心地高兴”。
  地处皖南山区的钓鱼台中心村是个风景优美的好地方,但由于交通落后、村内环境较差等原因,几年前,不要说是外地人,就是在池州本地也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地方。“以前村内房屋老旧,污水横流,路也不好。”钓鱼台中心村村民胡四新说,由于电路供电不足,有时甚至还会断电,村内对外交通也很不方便。
  近日在横渡镇横渡村采访时看到,如今的钓鱼台中心村再也不是胡四新口中当年的景象了:村口一块巨石上刻着的“钓鱼台”三个醒目大字让人立即感受到一股清新之风;走进村庄,一排排漂亮规整、错落有致的两三层徽式小楼让人羡慕,以前污水横流的场面再也看不到了;村内道路也全部变成了干净整洁的水泥路面。
  除了村容村貌大变样外,更让老百姓感受深刻的是旅游业的发展。横渡镇横渡村党支部书记杨照生告诉记者,村内最大的优势就是自然环境优美,几年前,49户村民共同发起成立了石台县怪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统一开发经营村内的怪潭旅游项目,“现在已做起了酒店、景区、发电站等众多项目。全村有150人,其中在景区从业的有54人”。
  胡四新介绍说,和他一样,钓鱼台中心村的村民切身感受到了美好乡村建设给村庄以及大家带来的巨大好处,“环境好了,来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了,村民的收入也越来越高了”。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