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中美签证互惠安排将带动更多国家做出类似安排

2014-11-15 13:1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进入论坛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美日前达成共识,为前往对方国家从事商务、旅游活动的公民颁发有效期最长为10年的多次入境签证。外交部昨天表示,在中美签证互惠安排的带动下,会有更多国家与中国做出类似安排。14-11-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关于中美互惠签证事宜,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介绍:“双方为前往对方国家从事商务、旅游活动的另一方公民颁发有效期最长为10年的多次入境签证,为从事留学活动的另一方公民颁发有效期最长为5年的多次入境签证。”

  这就意味着,两国数百万公民在办妥一次签证之后的5年或10年之内,只要拿着护照、买张机票就可以顺畅、便捷地往来于太平洋两岸,无须再为签证费时费钱费力,实现说走就走的美国之行,中国之旅。黄屏说,中美新的签证互惠安排,将惠及两国民众:“2013年,180万中国游客访问美国,为美国经济的贡献是211亿美元的收入,支持了11万个就业机会。在新的安排下,预计到2021年,将有730万中国游客到美国,对美国经济的贡献将会有850亿美元,44万个就业机会。”

  而中国公民持有美国长期多次签证将带来前往其他国家签证的便利:“比如,持有美国长期多次签证可享受墨西哥等美洲国家的免签入境待遇。如果航班出发地或者目的地为美国,可以免签过境,像韩国、新加坡等国。”

  黄屏透露,截至目前,持有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无须在国内申办签证就可以前往的国家和地区达到近50个,未来将有更多国家给予中国公民各类签证便利待遇。(记者汤一亮)
编辑:秦人
关键词:签证互惠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