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雁栖湖核心区将打造5A级景区 新闻中心将成"影都"

2014-11-14 15: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APEC会议之后,相关场馆及酒店将作何用?备受瞩目的雁栖湖岛将如何发展?普通市民可否上岛一探真容?周边配套商业设施提升改造有多强?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怀柔区了解到,雁栖湖未来将主打国际会都这个品牌,承接不同规模、不同层次的会议,目的就在于充分利用APEC遗留下来的会议会展资源,后APEC时代已来临。

 场馆之1会展中心

  未来用途:高端会议聚集区

坐落于小山上的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是进入会都后看到的第一座标志性建筑。这个会展中心由5000人主会议厅、宴会厅、媒体厅等组成,总建筑面积达到了79000平方米。在后APEC时代,这里将成为国际一流的高端会议聚集区和特色突出的北京生态旅游休闲胜地,将成为怀柔区标志性建筑之一。

据了解,会展中心计划将于明年上半年对外开业,并与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几百人的会议进行差异化定位,会展中心将以举办会议为主,附带展览等。

场馆之2日出东方酒店

  未来用途:面向社会开放预订

会都三大标志性建筑之一的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也是凯宾斯基在中国最大的酒店,占地面积约14平方公里,共有595间客房和套房。酒店共有14个餐厅,从各种中式风味到地道的欧洲美食,进口奶酪、冷盘、香肠、传统欧式新鲜烘焙面包、红酒和雪茄应有尽有。酒店还拥有独立的游艇码头、18洞高尔夫球场等高档设施。

据酒店方面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的重点绝对不是只放在APEC上,而是雁栖湖在未来的发展潜力。在APEC会议之后,日出东方凯宾斯基和雁栖湖精品酒店将成为此次会议留给北京市民的一份礼物,百余间普通标间客房将率先接受预订,总统套等其他客房也会逐步开放。

 场馆之3新闻中心

  未来用途:打造顶级中国影都

紧邻雁栖湖有一座通体灰色的拱门城楼,四周水台碧水如镜,映衬着亭台楼阁。这就是红楼梦古都文化园,在这次的APEC会议期间,它作为发布会议信息的新闻中心,招待了来自中外的数千名媒体记者朋友。

文化园内很大,建设有红楼梦荣、宁二府,大观园,荣宁商业街等影视场景,集演员培训、电视剧制作、技术服务、旅游商务等为一体,以国际领先的新一代功能聚合型影视产业基地为目标,打造全新的顶级“中国影都”。

场馆之4APEC主会场

  未来用途:核心岛拟升级5A景区

接待各经济体领导人及贵宾的雁栖湖精品酒店和12栋精品别墅位于雁栖湖核心岛上。建筑群内没有任何两处建筑是相似的,12栋精品别墅的设计也是将现代与传统充分融入到每一个不同建筑里,如配有现代元素的中国皇家园林和老北京四合院设计。九层仿古高塔——雁栖塔则坐镇岛畔,整体景观错落有致。

作为APEC的主会场,名为“汉唐飞雁”的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总会议面积达8277平方米,能提供迄今为止在中国大陆地区所有国际品牌会议度假酒店中最大的综合型高科技会议场地,其最大的会议厅可接待800人规模的会议。

记者从北京雁栖湖旅游区开发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他们计划新增雁栖湖环岛游项目,对社会开放,满足市民近距离了解APEC会址的愿望。届时,市民可以到雁栖湖景区乘坐游船环湖游,这样就可以看到带有神秘色彩的12幢精品别墅的外观。

APEC之后,会展中心、日出东方酒店、岛上的12座精品别墅,再加上原来的雁栖湖景区部分,现在的雁栖湖核心区扩展到了21平方公里,未来计划由4A级旅游景区打造为5A级景区。据透露,未来以“国际会都”为核心,怀柔区将积极对接国际市场,进一步提升承办国际高端会议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吸引诸如中非合作论坛、G20峰会等国际性高端会议和各种较高规格的交易会、博览会、学术研讨、高峰论坛等大型政经活动。

 ■周边配套

  配套之1星级农家院

为了迎接贵宾,在雁栖湖周边的很多民俗村已经完成了升级改造,包括街道两侧环境卫生整治、广告牌匾全部规范化。同时,从不夜谷沟口到神堂峪景区的8.2公里修起了木栈道。很多农家院内部的电视、空调、洗衣机也都升级换代,农家小院摇身一变成了星级村乡酒店。

 配套之2顶秀美泉小镇

顶秀美泉小镇距雁栖湖仅1公里,在去年就被纳入“国际会都高端商务配套服务区”的行列,用于辅助政府服务APEC会议,成为雁栖湖周边的重要商业配套项目。

其中,欧洲风情商业街紧临雁栖湖畔,是高端特色精品商业街区。沿着这个长约1000米的街道,游客可游览102所独立商铺。首批入驻顶秀美泉小镇欧洲风情商业街的知名品牌定位中高端消费群体。

配套之3雁栖风情大道

作为怀柔连接国际会都的主要干道,雁栖风情大道是怀柔为迎接APEC会议重点打造的一条商业配套服务街区,该大道链接了下庄特色精品商街、燕城水运长街、栖彩小镇、巴西风情园和河防口古村落,全长11.8公里。

其中,燕城水运长街先后投入了5000多万元。改造后,古街铺上了石板路,两旁的建筑也呈现了各式风格。还特地修建了一条水道,水源为雁栖湖水,水道沿古街流淌1500米。古街两边的商铺,目前已引进全国各地60家特色小吃,其中包括北京卤煮、四川小吃等。古街的北巷,则将着力打造以咖啡、烧烤、啤酒为主题的街道。

 ■其他改造

  慕田峪长城景区扩容三倍

此外,怀柔还集中对辖区内26个景区的公共服务设施进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投入最多、成效最为显著的旅游集中达标改造升级。例如,怀柔已经完成了对慕田峪长城旅游区改造。慕田峪长城景区将从8平方公里扩展到24平方公里,日接待能力也将由1万人提升到3万人左右;红螺寺景区也在针对指示牌、停车场、检票口、文化长廊、中英文标识牌及其他的服务设施进行升级改造。

本版撰文 晨报记者 徐晶晶


编辑:秦人
关键词:雁栖湖 酒店 配套 品牌 景区 怀柔区 APEC会议 场馆 改造 精品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