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雁栖湖景区恢复营业 新增乘船环游项目

2014-11-14 15: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法制晚报讯(记者 武文娟)APEC峰会刚刚结束,记者首次来到举办此次会议的雁栖湖核心岛进行探访,17日试运营。记者了解到,整个核心岛上的大型国际会议中心、精品度假酒店、十二幢贵宾别墅占地共65万平米,整个设计体现出“真实的中国”。

记者从怀柔区了解到,怀柔雁栖湖景区今起恢复营业。景区除开放原有的陆上水上项目外,又新增了一个游览项目——乘船环游雁栖湖,但核心岛暂不开放。

据了解,雁栖湖景区在湖东岸,游客从这里上船后,可以环绕核心岛一圈,从水上看岛上的会议设施,还能看到湖岸上的日出东方酒店。此次开放后,雁栖湖景区无论门票还是游船票,都不做涨价调整。普通门票每张34元,学生享受半价优惠,65岁以上的老人凭相关证件可以免票进入。游船票价每张60元,游玩时间也从原来的20分钟延长到40分钟。

此外,今年3月,雁栖湖景区开始历时近半年的升级改造。升级后,整个园区被划分为山体健身区、滨湖观景区、儿童活动区、游览休憩区、餐饮服务区、娱乐中心区六大功能区。在功能区的导向牌上印有二维码,游客用手机扫码就可看到功能区内的项目及设施。

探访 核心岛三面环水 借鉴中式营城造园手法

记者在岛上看到,整个岛屿三面环水,远眺能够看到燕山及古长城。据负责该项目的AECOM规划团队介绍,该设计团队将原有的雁栖湖西侧水道疏浚,将半岛变成独立岛屿,提升其尊贵性与私密性。

同时,充分保护现有湖岸,原生树木与原始地貌,依托远山近水,东湖西岸形成南北与东西轴线,将礼仪性空间序列与自然肌理巧妙融合,象征天、地、人之和谐。

在中轴线上,是核心区域的国际会议中心及展厅等,与南北两端形成夏园、冬园两个自然山水园林,构成主要的公共开放空间。依据山、水岸、半岛、峡地等不同地形特征,环岛分散设置了五个别墅群落。以环形主路和尽端支路相连,让每幢别墅在尽享不同风景的同时,保持私密性。这种借鉴中式营城造园的手法,既是对传统的传承,也是对自然的回应。

而国际会议中心则以“鸿雁展翼,汉唐飞扬”为主题。据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一建筑设计院设计师刘方磊介绍,会议中心北高南低落差达6米,像一把太师椅一样,环抱着水面。

这符合中国传统的设计理念,南面面水,形成一个非常好的山水环境与大自然的结合。

市场落点 相关旅游产品上线

记者上午从京城一些旅行社了解到,针对雁栖湖的旅游产品已上线,最晚下周可成团。而旅行社推出的一日游线路,价格为150元左右。

携程旅行网相关负责人称,预计下周会有APEC主会场的产品出炉。

第一期推出圣诞及元旦班期,产品会特别安排1晚入住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APEC峰会主场馆),逛顶秀美泉小镇+范各庄。

“目前我们推出2条路线,价格均在150元左右,在11月15日、21日、28日发团。乘船绕雁栖湖核心岛一周,可近距离观赏日出东方酒店。”丫丫旅途网一日游部产品总监臧焕梅称,最晚下周针对雁栖湖的旅游路线就开始发团,目前已在筹备相关工作。

文/记者 罗晓静


编辑:秦人
关键词:核心岛 旅游产品 记者 雁栖湖景区 岛屿 旅行社 开放 国际会议中心 设计 门票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