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签证延长至十年 美国游迎重大利好

2014-11-14 13:49:00  来源: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  进入论坛
□ 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记者 李玲

  11月10日,在京参加APEC会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对华新签证措施,中国公民赴美商业旅游签证将延长至10年,赴美学生签证将延长至5年。

  据媒体报道,根据白宫发布的数据,2013年共有180万人次中国旅行者访问美国,为美国经济做出211亿美元贡献,帮助美国增加了10.9万个就业岗位。白宫预计,实施“有竞争力”的签证政策后,到2021年将有730万人次中国旅行者来到美国,为美国经济贡献850亿美元,帮助美国增加44万个就业岗位。

  新签证政策一公布在旅游业者及游客中立即引起了强烈反响。赴美商业旅游签证延长至10年,对中国旅游者到底意味着什么?将会对旅游市场产生何种影响?

  美国游也能“说走就走”

  携程签证专家为记者做了如下解读:“此前美国签证是一年内可多次往返。新政策落实后,旅行者的签证有效期最长可达十年,既节省签证办理费用,又省去了准备材料、送签、面试等手续,便利度将大大提升。

  今年携程组织的中国赴美游客已达3万人次。携程方面称,一旦政策正式实施,携程美国签证产品将第一时间进行调整,确保客人在APP和网页端都能预订。

  据了解,洛杉矶、拉斯维加斯、旧金山、纽约、华盛顿、夏威夷等是中国游客最爱的美国目的地。“此次美国签证有效期延长最长达10年,将激发更多重复、多次前往美国的游客,对高品质旅游、深度旅游以及个人自由行的带动将更加明显。预测未来3~5年都将是赴美旅游高速增长的时期。” 一些旅行社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与此同时,旅行社赴美旅游产品的调整也被提到议事日程。

  美国旅游界难掩兴奋

  11月11日,一支由美国多家旅游局、旅游企业的代表组成的北美旅游业代表团在京举办旅游推介会,新的签证政策成为推介会上的热门话题。

  “太棒了!”,提及新的签证政策, 美国锡拉丘兹旅游会议局局长戴维·厚德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之情。

  根据以往经验,签证的放宽会对当地旅游有明显促进作用,对美国自然也不例外。

  戴维告诉记者,锡拉丘兹拥有康奈尔大学、罗切斯特理工学院等多所知名大学,有不少中国留学生,他们的家长送孩子来此地留学,也会顺道观光、游览。赴美学生签证延长至5年,商业旅游签证延长到10年,将会吸引更多中国留学生,另一方面,他们的家人前来探望也更加方便。他说,未来会针对中国家庭推游学产品。

  霍恩布洛尔国际游轮观光公司去年10月开通了纽约哈德逊河岸15码头的观光线,该公司的代表告诉记者,这条观光线游览过程中游客可以饱览纽约风光,包括自由塔(原市贸双子大楼遗址)、布鲁克林大桥,爱丽丝岛等,备受中国游客喜爱。截止到今年10月, 已经接待了18万人次的中国游客。明年这一数字会达到20万—30万。“新签证政策一出来,我们对完成目标更有信心了。”

  佐治亚州位于美国东南部,其州府亚特兰大市是1996年奥运会举办地,也是旷世之作《飘》的诞生地。该州经济发展署副署长、旅游局局长凯文·兰斯顿坦言,与洛杉矶、纽约等地相比,佐治亚州应该算是二线目的地,一般中国游客首次到美国很少会来到佐治亚。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到佐治亚的中国游客约为6万人次,其中商务客人占50%。“新的签证政策实施后,中国游客来美国更便利,会吸引他们多次前往,并游览更多地方,比如佐治亚。我们的目标是明年接待中国游客数量增长一倍。” 兰斯顿信心满满。

  记者注意到,此次前来促销的美国有不少是想佐治亚一样的“二线地区”,将中国游客吸引到自己的“ 一亩三分地”是他们最渴望的,签证新政无疑助了他们一臂之力。

  为中国游客提升产品服务

  对于美国旅游业者而言,中国游客市场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为了扩大自身的市场份额,此次参与促销的机构都做了精心准备。

  霍恩布洛尔国际游轮观光公司将加强游轮上的中文服务,增加懂中文的服务人员。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越来越多的中国自由行的游客,该公司目前已与携程、去哪儿等中国旅游电商进行业务合作,中国游客可以在上述电商平台直接购买船票。

  佐治亚州推出了两日的观光游以及5天的深度游,游客可以参观著名的可口可乐世界、百年奥运纪念公园以及《飘》作者的故居,体验户外打猎、细细品味南方风情历史古城—萨凡纳……凯文·兰斯顿特别推荐了“探索佐治亚电影之旅”,佐治亚州独特的自然、文化资源,使其位列美国三大电影取景地。《飘》、《饥饿游戏2》、《阿甘正传》、《自然的力量》等著名影视剧的场景,一定能让电影迷们大饱眼福。

  位于纽约和尼亚加拉大瀑布之间的康宁玻璃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博物馆,谈起中国市场,康宁玻璃博物馆旅游业务市场行销经理莎丽·白瑞满脸笑意:“我们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目前,中国游客占到了该博物馆游客总数的30%,人均消费约200美元。而康宁博物馆也在中国游客最喜欢的美国景点中排在前几位。”据她介绍,中国游客在康宁博物馆,可以了解到玻璃的艺术、历史和技术,现场观看吹制玻璃表演,还可自己动手制作玻璃制品带回家。康宁博物馆对儿童和青少年免费,所以这里非常适合家庭旅游者。她透露,未来康宁会进一步完善针对中国游客的服务,如增加中文表示、中餐等。

  11月12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北京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大厅,为首批获得10年有效美国签证的中国公民颁发签证。当地时间12日在华盛顿的中国驻美使馆也发出了首张10年有效期美国赴中国签证。

  佐治亚州经济发展署副署长、旅游局局长凯文·兰斯顿在谈到新的签证政策时曾用了“双赢”一词让记者印象深刻。的确,今后美国游客到访中国也同样便利了许多,我们的旅行社在努力让中国人走出去的同时,是否也应考虑如何将美国游客请进来。


编辑:秦人
关键词:签证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