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略阳县“三项措施”扎实推进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建议

2014-11-14 0:51: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王燕 记者 黄艳)为切实抓好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建议运用转化工作,充分发挥好党外代表人士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出谋划策、建言献策的重要作用,略阳县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推动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建议办理落实工作,确保办理落实工作不走过场。

  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略阳县委统战部充分发挥沟通协调作用,及时将通过召开座谈会、登门走访、书面征求等方式征求到的全县各界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归纳梳理,制定《全县各界代表人士意见建议及承办责任一览表》,将意见建议内容、承办部门、承办要求等相关事项逐一进行明确。并以县委办、县政府办文件印发到相关部门和单位,将各项办理责任落实到位,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和行动落实好办理工作。

  跟踪督察,狠抓落实。由略阳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牵头,对各责任部门落实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察,并要求相关部门在每年12月底前将办理结果书面报告县委、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根据《承办责任一览表》要求,将党外代表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列入部门工作重要议事日程,严格办理时限,切实抓好意见建议的吸收借鉴和各项工作的落实,并严格做到采纳的回复,未采纳的有解释。

  定期反馈,确保成效。在反馈途径上,除了采取“一对一”回复的方式外,该县还利用每年召开的各界代表人士座谈会,由县政府办负责,对上年度各界代表人士所提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收集汇总,并在座谈会上集中向各界代表人士反馈,切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通过这种方式,极大地激发了全县各界代表人士踊跃建言献策,积极参政议政的热情,有力地推动了略阳县委、县政府决策工作的科学化和民主化。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