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别人不入住我就得挨冻" 西安一小区入住率低不供暖

2014-11-14 0:42: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家住西安市未央区泾渭明珠小区的几位业主向我们栏目反映,尽管就快到11月15号市政集中供暖的时间了,可是他们小区入住的业主今年冬天可能没法享受到温暖,物业方面解释说,由于小区入住率低,因此今年没法进行供暖,这些业主想不明白,为什么别的业主不入住就得让他们也享受不到暖气呢?

在这个小区的一位业主的家中,大约六七户业主正聚在一起讨论小区今年供暖的事情,业主们介绍,小区目前共有四栋,使用的是市政供暖。早在2012年,小区的3、4号楼陆续交房,由于1、2号楼还在建设中,暖气管道没有铺设完毕,因此第一批入住的业主便没法使用暖气。到了2013年12月底,1、2号楼也已经竣工,但是当业主再次去物业咨询暖气的事情时,物业方面给业主的回复确是仍无法供暖。

小区业主:我是13年七月份入住的,然后到年底去问物业啥时候能供暖,物业说是今年供暖是不可能了,一号楼和二号楼没有交房,管道什么的不到位,供暖到明年去了,入住率也不行,然后就到今年了,现在还是这样。

就这样,业主们在没有暖气的情况下再次熬过了一个冬天,今年小区暖气管道铺设到位,九月的时候,物业方面通知业主们去填写一个今冬供暖需求意向书,业主们也似乎看到了今年能使用暖气的希望,可没想到在统计完今年的供暖意向书后,物业方面告诉业主,今年冬天恐怕还是没法供暖了。

小区业主:今年九月份的时候物业可能就是在底下贴的,让我们业主签一个是否供暖的意向书,好多业主就去签了,后来我们就去问物业,今年能供暖不,物业说今年供不了,因为好多业主签的是不同意。

随后记者来到了小区物业部门,一位姓赵的经理告诉记者,虽然部分业主愿意缴费供暖,但是不同意供暖并缴费的才是大多数。

小区物业部门赵姓经理:空置房就是不住的人要交百分之三十基础热费,这百分之三十不住的人为啥要交,人家就不交一分钱都不交,连物业费都不交,我没住房为啥给你交物业费,况且还是采暖费,采暖费你更收不上来。

这位经理告诉记者,小区四栋楼共1308户,已全部交房,但是大部分业主买下房子却闲置不住,实际上入住小区的居民只有449户,入住率只有35%左右,如果按照意向书所统计的数字来看,同意供暖并缴费的费用不到10万元,但是,要满足整个小区的供暖,物业部门需向热力公司缴纳35万元的费用。当记者询问物业经理能否先垫付这部分供暖费用时,物业经理表示没有办法。

记者:那这个矛盾等于没办法解决了?

小区物业部门某负责人:暂时没办法解决。

记者:那今年照目前这个形势,你觉得有可能供暖不。

小区物业部门某负责人:没可能,钱没办法收,我筹不到钱。

记者随后致电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情况下不论小区入住率多少,只要业主有用暖需求,热力公司都会将暖气供给到小区热力转换站,再由物业进行供暖,但具体执行过程中热力公司是否先收够暖气费用再供气要以物业和该热力公司所签订的合同为准,热力部门并无强制规定。律师建议,目前小区业主可以查看购房合同等是否约定了供暖承诺等条款,若合同中明确物业将提供供暖服务而未执行的,小区业主可向法院提起诉讼,维护自己的权益。
   编辑:马雨含


编辑:秦人
关键词:西安 小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