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羊接连被咬渭南村民怀疑"狼出没" 林业局称未发现

2014-11-14 0:41: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

昨日,党俊龙家被咬的羊头部、腹部和腿上都有伤 记者 王培民摄

近日,合阳县新池镇行家庄村两个养羊户的羊圈遭野兽袭击,有羊被撕咬致死。有村民称,看到疑似狼的动物撕咬羊。

村民:羊圈里 3只“狼”撕咬1只羊

11月9日晚,村民党秦忠设在沟里的羊圈遭不明动物袭击,死了10多只羊,不少人认为是狼咬死的。党秦忠对羊被咬死一事不愿多说,悄悄地埋了死羊,加固了羊圈。由于传言有狼出没,46岁的村民党俊龙对自家设在村边的羊圈格外操心。10日晚7时30分许,党俊龙拿着铁叉准备去羊圈巡看,先到离自家羊圈约10米远的村民党长信家闲聊。突然听见羊圈里的狗叫了一声,党俊龙戴上头灯拿起铁叉,党长信抄起一根木棍跑向羊圈。

“在头灯照射下,我看见羊圈里3只狼正在撕咬一只羊,一只狼咬羊头,一只咬羊腿,一只咬着羊的肚子。”党俊龙说,“看见人来了,3只狼放下羊跳出羊圈,我们俩追了过去,3只狼先后蹿上柴火垛跳出羊圈外1.5米高的铁网围墙跑了。”

当晚,两人没有睡觉,一直拿着家什在羊圈里守了一夜。天亮后一清点,发现50多只羊中有两只大羊被咬伤,一只羊羔死亡。

新池镇行家庄村位于黄河边,村子三面是沟,全村有6家养羊大户,存栏羊约500只。

晚上看到的动物到底是不是狼?党俊龙认为是狼。他说,灯光照过去,那东西眼睛发蓝,毛色比狼狗还黄,尾巴比狗粗,还向下拖着。

林业局:此前调查未发现狼的踪迹

56岁的村民李明义说,去年秋天,自家羊圈里42只羊被狼咬死,新池镇派出所和县动检站也来人看了,最后把死羊全部深埋处理了。对于李明义家的羊是不是被狼咬死,派出所和动检站表示,有不明动物咬死了羊,但没有证据显示是狼所为。

昨日下午,合阳县林业局林政股工作人员段龙刚说,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有群众反映看到狼,林业局还到黄河边的沟壑中调查过几次,但均未发现狼的毛发、粪便等踪迹。

对于有没有狼存在的可能,段龙刚说,合阳县地形是平原与沟壑相间,随着退耕还林的实施,合阳县黄河边的沟壑里植被恢复得很好,时常有群众抓到小动物,但从没有抓住过狼,也没有见过活体,还不能断定有狼。综合林业部门多年的动物分布及捕获记录,有狼的可能性很小。林业局将尽快派人去疑似狼出没的地方调查,希望养羊户做好羊圈安全防护,以防羊被野兽伤害。
   编辑:马雨含


编辑:秦人
关键词:渭南 村民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