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纪念韩起祥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2014-11-13 8:07: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戴吉坤)11月12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的纪念韩起祥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西安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中国曲协主席姜昆以及石国庆、赵连甲,韩起祥女儿韩应莲等文艺界知名人士出席会议。

韩起祥是陕北说书表演艺术家、陕甘宁边区著名盲人演员。代表作有《巧团圆》《翻身记》《宜川大胜利》《我给毛主席去说书》等。

李前光表示,韩起祥一生坚持“艺为人民”的理想与追求,是从民间艺人成长起来的新时代曲艺事业领军人物,为中国曲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广大曲艺工作者要以韩起祥为榜样,用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曲艺作品,给社会以正气,给生活以力量。

景俊海指出,韩启祥同志是享誉全国的人民艺术家。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学习韩起祥忠于人民、服务人民的高尚品格,学习他紧跟时代、讴歌时代的担当精神,学习他扎根生活、扎根基层的敬业态度。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自觉担负起为人民服务的职责。要更加自觉地围绕实现中国梦这个主题,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下功夫。要在生活生产实践中不断进行艺术积累,努力创作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人民审美追求的优秀作品。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