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市国税局 创新管理优化流程服务群众

2014-11-13 8:06: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王海涛)西安市国税局立足于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通过转变行政职能、依托科技手段、创新服务方式、优化办税流程,确保简政放权激发活力、加强监管防控风险,实现了纳税人满意度的明显提升,推动税收传统管理向现代科学治理的转变。

简政放权,便民春风落实处。西安市国税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西安大提速”活动的全面开展为契机,推出了7大类29项便民服务举措,将转变职能、简政放权推向深入。通过“同城通办”、“一窗通办”和“免填单”的推行,申报纳税、发票领购、报税认证、税务咨询4大类14项业务一窗办结,81种表证单书免填,办税环节全面简化;畅通发票供应渠道,普通发票票种核定、申领、代开业务当场办结;规范注销税务登记由办税大厅受理,业务环节内部流转,办理时限大大缩短,办税负担显著降低;率先推出pos刷卡缴税服务,纳税现刷现缴,简并小规模纳税人征期,改增值税按月申报为按季申报,办税成本大幅降低。

科技创新,服务水平再提升。该局全面推广“网上税务局”办税系统,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税务登记、申报缴税、认证审批等业务,还可实时查询最新税收政策、征管制度及业务流程,目前全市已有5万余户纳税人开通了“网上税务局”办税功能,享受到网上办税带来的快捷、优质、高效服务。此外市国税局还与工商、地税等部门协作,开展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试点工作,并为推行网上预约领票和快递送票上门新型服务探索调研、铺垫准备。

风险防控,形成管理新格局。西安市国税局成立风险监控分析中心,在事前放权还责于纳税人的基础上,强化事中和事后的监督管理,构建了统一分析风险、统一推送任务、统一开展应对的风险管理机制,并依托西安市综合治税平台,深挖第三方数据潜力,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助力全市税收保障工作。以风险提示、纳税评估、税务审计等多种方式的差异化风险应对,对内堵塞征管漏洞,提升管理的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对外促进纳税遵从,激发纳税人的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形成了征纳双方共治共享的管理新格局。某企业财务人员深有感触地说:“税务机关帮助我们发现管理漏洞,掌握风险防范的主动权,规范了财务核算和纳税申报,避免了行政处罚,新的风险管理模式让我们大大受益。”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