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连续雾霾天 去“都市氧吧”上林苑“洗肺”

2014-11-13 8:15:00  来源:西部网  进入论坛

大汉上林苑文化生态景区林木密布,生态环境良好。

10月8日以来,西安连续出现雾霾天气。据预报,10日当天属轻度雾霾,PM2.5指数130。城区人们普遍感觉,空气混浊,污染严重。然而,离市区很近的大汉上林苑文化生态景区内,空气质量却仍保持在良好以上。

在景区内的西安青少年素质教育体验示范基地,现场实测PM2.5指数95,属于良好范围,适宜开展户外活动。因而,基地预先安排的多项学生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按计划正常进行。

大汉上林苑文化生态景区作为国家AAA级景区,经过10多年绿化文明生态建设,围绕区内杜陵遗址植树200余万株,120多个品种,将破败荒芜的遗址区建设成了郁郁葱葱的千亩都市森林,被誉为“杜陵林海”。景区内还先后兴办秦砖汉瓦博物馆等多种文化教育、休闲娱乐项目,使这里成为西安东南隅一颗翠绿的风景明珠、文化旅游胜地。

据了解,这里其所以能在全市区发生污染的情况下,空气质量仍能保持良好状态:一是景区地势高,杜陵原自古就是古城西安的制高点,因而利于空气流通扩散;二是林木密布,生态环境良好,密集的林木吸附污染物,大量释放氧气,对空气具有很强的净化作用。

因而,这里不论在任何时候,其空气平均质量都比市区以及周边地区高出许多,是名副其实的“都市氧吧”。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