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简单好吃 十二道蔓越莓大餐DIY

2014-11-13 7:33:00  来源:新浪时尚          2014年11月12日05:21    字号: T  进入论坛
    每天摄入蔓越莓可促进身体健康,手把手教你制作蔓越莓美味大餐,12道中西美食你最爱哪一道?,简单好吃 十二道蔓越莓大餐DIY

蔓越莓西式美食

蔓越莓红菜头沙拉配羊奶酪和蔓越莓汁

蔓越莓红菜头沙拉配羊奶酪和蔓越莓汁

蔓越莓和红菜头

500 g红菜头

150 g美国冷冻蔓越莓

50 g白糖

1 g 盐

2 g桂皮

500 g水

蔓越莓油醋汁

80 g 美国冷冻蔓越莓

40 g水

5 g 鲜姜

0.1g花椒面

7 g 盐

40 g白糖

12 g白醋

100 g橄榄油

2 g鲜陈皮

蔓越莓羊奶酪卷

50 g 美国蔓越莓干

100 g    佛蒙特州的奶山羊,或其他高质量的美国山羊奶酪

配菜

菠菜,芝麻菜,苦菊,狗牙菜或混合沙拉 

松仁

砂糖桔肉

做法

制作蔓越莓和红菜头时,将糖、水、盐和桂皮混合加入平底锅,慢煮。红菜头去皮,削至理想厚度。将冷冻蔓越莓和红菜头片混合加入平底锅,煮8-10分钟。用漏勺取出蔓越莓和红菜头,备用。调至小火,将汤汁熬至粘稠。将蔓越莓和红菜头回锅。关火,加盖,浸泡至合理程度。

制作蔓越莓羊奶酪卷时,将蔓越莓干切碎,与羊奶酪混合入碗。充分搅拌。将一张保鲜膜平铺在桌面。将混合物在保鲜膜上捏成一行。包裹并形成筒状。冷藏一小时以上或者直至充分冷却。

制作蔓越莓油醋汁时,将美国冷冻蔓越莓、水、醋、姜、盐、糖、花椒面和橙皮混合入碗。用手提搅拌器搅拌至均匀。也可用食品料理机或搅拌器进行搅拌。在电机运行时,缓慢滴入橄榄油。备用。

制作沙拉成品时,将红菜头片美观地铺设在盘上。用勺子将蔓越莓置于顶部。将羊奶酪卷切成半厘米大小的圆形状,置于盘上。点缀松仁、砂糖桔肉和菠菜。用勺子将蔓越莓油醋置于沙拉顶部,食用。

蔓越莓烤鸡肉三明治配蔓越莓迷迭香蛋黄酱

蔓越莓烤鸡肉三明治配蔓越莓迷迭香蛋黄酱

蔓越莓烤鸡肉

675 g 鸡胸肉

100 g蔓越莓酱

7 g盐

25 g植物油

0.5g花椒面

2 g 迷迭香

蔓越莓迷迭香酱

50 g     美国冷冻蔓越莓

50 g蛋黄酱

40 g 美国干蔓越莓

5 g 盐

0.5g花椒面

1 g迷迭香

65 g植物油

三明治

面包

美国蔓越莓干

大孔奶酪

芝麻菜

做法

制作蔓越莓烤鸡肉时,将蔓越莓果酱、盐、油、花椒面和切碎的迷迭香、入碗,拌匀,将鸡肉泡入腌料汁中。备用。

制作蔓越莓迷迭香酱时,将冷冻蔓越莓和植物油置入碗中,捣碎拌匀。加入蛋黄酱。从中间开始轻搅,直至蔓越莓油混合物呈乳状,加入迷迭香和切碎的蔓越莓干、盐、花椒面,混合均匀。备用。

大火加热烤架或铁锅。将鸡肉烤至全熟或者烤至插入鸡胸最后部分的温度计读数为165°F/74℃。充分放凉后切片。

配制三明治时,将黄油包烤至金黄色。在烤好的面包上撒上一层厚厚的蛋黄酱。将芝麻菜、奶酪、烤鸡和美国蔓越莓干层叠在三明治的一侧。盖住另一侧。切妥、食用。

蔓越莓罗勒和马斯卡彭杯

蔓越莓罗勒和马斯卡彭杯

蔓越莓果酱

85 g 美国冷冻蔓越莓

450 g水

4 g西柚皮

65 g白糖

0.1g盐

24 g 明胶片

蔓越莓罗勒奶冻

40 g 美国蔓越莓干

980 g淡奶油

110 g 蜂蜜

0.1g盐

30 g明胶片

3 g罗勒叶

罗勒糖

10 g 罗勒叶

100 g Sugar白糖

蔓越莓糖

75 g 美国冷冻蔓越莓

50 g白糖

罗勒散面

150 g 面粉

50 g 白糖

50 g黄油

0.1g盐

3 g罗勒叶

装饰

3 g罗勒叶

做法

制作罗勒糖时,将罗勒和糖混合放入食品料理机,打至均匀。将混合物铺设到锡纸或羊皮纸托盘之上,在常温下晾干。在完全干燥后,切成片,重新放入食品料理机。打6-10秒,或者直至混合物呈细粒状。过筛。储存于密封容器。

制作罗勒散面时,将罗勒叶、盐、糖混合入碗,搅拌至亮绿色,且不见叶子形状。加入面粉、黄油,充分混合。铺设到锡纸或羊皮纸托盘之上。在350°F/177℃温度中烘焙7分钟,或者烘焙至边缘开始变黄。放凉后储存于密封容器。

制作蔓越莓奶冻时,将蔓越莓、糖、水和盐混合放入平底锅。西柚皮切碎,同样入锅。开始慢煮12-15分钟,或者煮至蔓越莓开始开裂。出锅、捣烂,备用。将明胶片浸入冷水7-10分钟。发软时,将剩余水分挤干。加入温热的蔓越莓果泥,充分搅拌溶解。备用。

制作蔓越莓罗勒奶冻时,将奶油、蜂蜜和盐混合加入平底锅,开始慢煮。将罗勒叶和蔓越莓干切碎,备用。将明胶片浸入冷水7-10分钟。发软时,挤去剩余水分。加入温热的奶油混合物之中,搅拌至充分溶解。将奶油一分为二。其中一半加入切碎的蔓越莓中搅拌,另一半加入切碎的罗勒叶中搅拌。备用。

将一层蔓越莓黄油混合物倒入杯中,冷藏2小时以上凝固,或者直至完全凝固。再用一层罗勒黄油混合物重复上述程序,确保该层混合物在充分凝固后再进行下一环节。最后,加入蔓越莓奶冻,重新放入冰箱。

制作加糖蔓越莓时,先将冷冻蔓越莓解冻。用纸巾裹住去除剩余水分。应保持湿润而不潮湿。蔓越莓裹上糖粉,备用。

制作成品时,用勺子将少许罗勒散面置于蔓越莓奶冻层之上。用加糖蔓越莓和少许罗勒糖铺设顶部。用罗勒叶装饰。

蔓越莓罗勒青酱意面

蔓越莓罗勒青酱意面

配料(4人份):

1/3杯松子;

1/4杯美国蔓越莓干;

8根罗勒;

1/2杯芝士粉;

8汤匙橄榄油;

盐;

胡椒;

450克意面。

方法:

将松子放入无油平底锅中翻炒,直至呈淡黄色后出锅。切碎松子和美国蔓越莓干。将罗勒叶从枝干上摘除,切碎。将松子、美国蔓越莓、罗勒和1/3杯芝士粉与油混合。加入盐和胡椒调味。

按包装说明蒸煮面条。面条滤干,与美国蔓越莓罗勒青酱混合。必要时,再次加入盐和胡椒调味。将剩余的芝士粉撒于意面之上,即可上桌。

烹制时间:约20分钟。

蔓越莓肉泥砂锅

美国蔓越莓肉泥砂锅

配料(4人份):

2个小洋葱;

1瓣大蒜;

4枝百里香;

2汤匙橄榄油;

510克肉泥;

1茶匙番茄泥;

1/3杯美国蔓越莓干;

盐;

胡椒;

1小捏肉桂粉;

510克南瓜;

3汤匙融化的黄油;

3/4杯酸奶油。

方法:

将洋葱和大蒜切碎。将百里香叶从茎部摘除。用油将锅预热。将肉泥放入锅中轻轻翻炒至呈淡黄色。加入洋葱、大蒜和百里香,与肉泥一并翻炒2分钟。加入番茄泥,与其他材料一同快速翻炒。倒入1又 1/4杯水,煮沸。拌入一半美国蔓越莓干。加入盐、胡椒和肉桂粉调味。

将南瓜切成两半,用勺子将瓤和籽掏出。切碎瓤与皮。将切碎的南瓜与2.5汤匙黄油和剩余的美国蔓越莓干混合,加入盐和胡椒调味。用1/2汤匙黄油给四个小砂锅(直径约12厘米)上油。将肉泥混合物放入砂锅中,铺上南瓜。将烤箱预热至200摄氏度(对流烤箱为180摄氏度),将食材放在烤箱中下层烘烤45分钟。加入酸奶油后,美国蔓越莓肉泥砂锅即可上桌。

烹制时间:约1小时10分钟。

蔓越莓塔配甜迷迭香奶油馅

蔓越莓塔配甜迷迭香奶油馅

迷迭香奶油馅 

125g 美国冷冻蔓越莓

450 g淡奶油

0.1g盐

75 g糖粉

4 g豆蔻粉  

206 g蛋黄

2 g迷迭香

巧克力塔皮

33 g糖粉

112 g黄油

0.5g盐

22 g杏仁粉

212 g低筋粉

56 g鸡蛋

3 g香草精

做法

制作塔皮时,将低筋粉、杏仁粉和盐混合入碗。在另一碗中,将黄油和糖打至松软。打入鸡蛋和香草精。将黄油混合物与面粉混合物混合成团,搅拌至充分融合。将面团翻至工作台面并铺平整,擀压至完全脱水。包保鲜膜入冰箱冷藏2小时,或者冷藏过夜。在充分冷却后,从冰箱取出,铺开至半厘米,面团装入塔内。用叉子或面团压模机进行压模,预烘焙12-15分钟,或者直至呈松脆、浅黄。放凉、备用。

制作迷迭香奶油馅时,将奶油和迷迭香置于平底锅中小火慢煮。在食材开始煮沸时,关火,加盖浸泡3-5分钟。蛋黄、盐、糖和豆蔻粉搅打入碗。缓慢滴入奶油,不停搅拌,直到充分融合。将混合物过筛,备用。

制作塔时,烤箱预热至300°F/150°C。将冷冻蔓越莓置入预备的塔皮中,将奶油馅均匀铺放至顶部。奶油馅的表层应正好尚未形成壳皮。烘焙30-45分钟,直至奶油馅凝固。取出、充分放凉,食用。

中式蔓越莓美食

怪味美国蔓越莓鸡丝 

怪味美国蔓越莓鸡丝

配料:

怪味美国蔓越莓酱

25 g 美国蔓越莓汁

100 g冷冻美国蔓越莓

50 g美国蔓越莓干           

20 g辣椒油

0.5g花椒面           

25 g 山西老醋

12 g生姜

50 g白芝麻酱

3 g盐

80 g白糖

1 g茴香粉                           

1 g芝麻香油

15 g菜籽油

鸡丝

300 g 去皮去骨鸡胸肉

500 g美国蔓越莓汁  

18 g 生姜

5 g 盐

12 g花雕酒

8 g小葱

糖霜美国蔓越莓

50 g    冷冻美国蔓越莓

25 g    美国蔓越莓汁 

40 g    白糖

配菜

大葱白, 适量

食用花, 适量

辣椒油, 适量

做法:

1、怪味美国蔓越莓酱: 把冷冻美国蔓越莓、美国蔓越莓干、美国蔓越莓汁和白糖一起放锅里熬煮至变软。关火把果酱捣成均匀泥状,放置一边冷却。然后加入花椒面、芝麻香油、辣椒油、菜籽油、茴香粉、盐和白芝麻酱,搅拌均匀。最后拌入切碎的生姜和山西老醋。置于密闭容器里冷藏。

2、鸡丝:将去皮去骨鸡胸肉加入美国蔓越莓汁、生姜、盐、小葱和花雕酒一起炖煮。炖至沸腾后,盖紧锅盖离火。待晾凉到室温后取出鸡肉,切成丝。

3、糖霜美国蔓越莓:将美国蔓越莓汁加白糖一起煮大约5 - 7分钟,至呈糖浆状。转小火加入冷冻美国蔓越莓。小心搅拌,让美国蔓越莓都裹上糖浆并继续煮2 - 3分钟。用勺子从糖浆中取出美国蔓越莓放在烘焙盘上冷却。

4、最后,将鸡丝与怪味酱搅拌均匀,然后撒上切成丝的葱白,浇上辣椒油,用食用花装饰即可上桌。

 

美国蔓越莓东坡肉

美国蔓越莓东坡肉

配料:

115克冷冻美国蔓越莓;

80克白糖;

1000克美国蔓越莓汁;

400克五花肉;

20克生姜;

4 克盐;

5克橙皮;

0.6g克八角;

8 克老抽;

方法:

将五花肉放入一个中等大小的汤锅,加水用中高火焖煮。

水沸后关火,将水倒出,并将五花肉清洗干净,去除表面毛皮。

晾干五花肉后将肉切成小块状,饼将五花肉、橙皮、生姜、老抽及糖放入锅中。倒入美国蔓越莓汁,加盖用小火焖煮4-6小时直至五花肉变软。

关火后将锅加盖放置于常温环境中放凉,取出五花肉,放入密封容器中。将锅中酱汁倒入容器中,没过五花肉,持续冷却。

将剩余酱汁倒入炖锅中用中火加热,直至酱汁呈红褐色。将五花肉放回锅中,并加入冷冻美国蔓越莓,继续加热直至猪肉完全熟透。

装盘。将东坡肉放于碟子正中间,并在周围摆上冷冻美国蔓越莓,最后淋上酱汁即可。 

美国蔓越莓姜香香槟杯

美国蔓越莓姜香香槟 

配料:

美国蔓越莓糖浆

75克冷冻美国蔓越莓

200克香草

0.5g克盐

80克白糖

美国蔓越莓糖

75克冷冻美国蔓越莓

80克白糖

糖霜美国蔓越莓

50克冷冻美国蔓越莓

40 克白糖

25克美国蔓越莓汁   

香槟杯

30克干姜水

适量美国蔓越莓糖 

适量柠檬皮 

少量香槟

方法:

美国蔓越莓糖制作方法:

将冷冻美国蔓越莓和白糖放入碗中并搅拌均匀,直至美国蔓越莓流出果汁,并与白糖充分混合。

将混合好的美国蔓越莓糖洒在羊皮纸托盘或硅垫上,放置在常温下一夜,让其完全风干。

将美国蔓越莓糖倒入碗中,将其再次打散成颗粒状,并用滤勺过滤美国蔓越莓糖中残留的果肉。

糖霜美国蔓越莓制作方法:

将白糖与美国蔓越莓汁放入炖锅中焖煮5-7分钟。

将火调小,加入冷冻美国蔓越莓焖煮2-3分钟。此时应不时搅拌,保证冷冻美国蔓越莓完全被糖浆覆盖。

盛出糖霜美国蔓越莓,并放在纸盘上冷却。

美国蔓越莓糖浆制作方法:

将美国蔓越莓汁、冷冻美国蔓越莓、盐和糖倒入平底锅中,开火焖煮,期间不时搅拌,直至美国蔓越莓变软。

关火后将锅中的材料碾压成浆状,用滤网过滤糖浆中较大的固体颗粒,随后放回锅中再次焖煮直至原料完全溶解成浆状,出锅后放入冰箱冷却。

汽酒制作方法:

香槟杯边缘先沾少许水,再蘸美国蔓越莓糖。

将20克美国蔓越莓糖浆及少许糖霜美国蔓越莓倒入杯中,加入干姜水,随后再加入少量香槟,以少许柠檬片装饰即可。

美国蔓越莓凉皮

美国蔓越莓凉皮 

配料:

美国蔓越莓香醋         

75 g 冷冻美国蔓越莓

25 g美国蔓越莓

100 g山西老醋

85 g白糖

20 g米醋

16 g生姜

15 g老抽

凉皮

凉皮, 适量

辣椒面, 适量

黄瓜丝, 适量

切碎炸花生, 适量

白芝麻, 适量

芝麻香油, 适量

做法:

1、把冷冻美国蔓越莓、美国蔓越莓干、山西老醋、米醋加糖一起炖煮。8 - 10分钟关火。

2、放入生姜,焖 1小时,让姜味吃透到酱汁里。取出生姜,收汁。必要的话用细筛过滤掉杂质,然后加老抽搅拌均匀,调料就准备好了。

3、将凉皮盛放在碗里,拌入碎花生,白芝麻、黄瓜丝和辣椒面,淋上芝麻香油。根据个人口味加调料即可食用。

美国蔓越莓烧白

美国蔓越莓烧白

配料:

美国蔓越莓烧肉

500 g美国蔓越莓汁

200 g五花肉      

15 g盐  

3 g生姜               

0.5g花椒             

35 g 麦芽糖   

5 g老抽

35 g白糖

18 g 花雕酒

美国蔓越莓糯米饭

120 g   冷冻美国蔓越莓

95 g     美国蔓越莓干

320 g   糯米饭

400 g   美国蔓越莓汁

3 g        盐

110 g   白糖

烧白

冷冻美国蔓越莓,适量

猪油,适量

做法:

1、将五花肉、生姜、麦芽糖、花椒、盐和老抽一并放入锅内,浇上美国蔓越莓汁,小火焖煮90分钟。

2、关火晾凉至室温。然后将五花肉取出放在烤盘上,盖上一层烤盘和重物将肉压平冷却,冷冻一晚。

3、将冷冻美国蔓越莓、美国蔓越莓汁、盐、糖放入料理机中打成液体,装入密闭容器放到冰箱冷藏。

4、另取一只碗放入米饭,淋上美国蔓越莓汁,盖上保鲜膜放进冰箱冷藏。

5、取出冷冻过的五花肉,将肉切成均匀薄片。取一片五花肉,将一颗冷冻美国蔓越莓置于肉片一端,卷成圆筒,其余肉片也同样操作。取一只大碗,抹上一层薄薄的猪油。把圆筒肉卷整齐码在碗中。

6、将冷藏的米饭取出。加入切碎的美国蔓越莓干以及冷藏过的美国蔓越莓混合物,搅拌均匀。将米饭混合物舀入碗中,小心将肉卷之间的空隙填补满,露出肉卷末端。

7、把大碗放在蒸笼上敞盖蒸2 - 3小时,直到米饭完全蒸熟,呈晶莹剔透状。

8、把碗倒扣装盘即可。

美国蔓越莓燕麦棒

美国蔓越莓燕麦棒

配料:

100克冷冻美国蔓越莓;

43克水;

5克盐;

112克白糖;

150克美国蔓越莓干; 

190克早餐燕麦;

95克黄油;

65克美国蜂蜜;

65克麦芽糖;

78 克爆米花;

100克美国碧根果;

8克黑芝麻;

1克肉桂粉;

3克香草精;

5克美国蔓越莓粉。

方法:

将冷冻美国蔓越莓、水及砂糖放入炖锅中并用中火加热,直至美国蔓越莓开始软化变形。关火后将原料放入搅拌机打碎,放置一旁备用。

将美国碧根果及美国蔓越莓干切碎,准备一个用保鲜膜覆盖的烤盘备用。

将黄油、麦芽糖及美国蜂蜜混合,小火加热,期间不断搅拌,直至黄油及糖开始融化并冒泡。继续加

5-7分钟左右,直至原料变得粘稠。加入美国蔓越莓碎并搅拌均匀,再加热一段时间,直至原料缓慢冒泡为止。

关火后快速加入燕麦、美国碧根果、爆米花、芝麻、盐、肉桂粉、美国蔓越莓粉及香草精,并快速搅拌。

将锅中原料倒入烤盘中,将原料均匀铺平,并用铲子按压。将烤盘中的燕麦棒放置4-6小时,直至触碰燕麦棒不碎裂时,便可将其切成细条状,放入密封容器内保存即可。

 


编辑:秦人
关键词:蔓越莓 大餐 DIY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