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北京:2014年京郊旅游专家入户诊断式培训顺利完成

2014-11-13 21:19:00  来源:北京市旅游委  进入论坛

   日前,北京市旅游委组织实施的2014年京郊旅游专家入户诊断式培训按计划顺利完成。本次计划培训对象涵盖涉及朝阳、丰台、怀柔、密云等13个区县共计 140个民俗村(新业态)。

  培训中,考培中心有针对性、合理化的采取“混搭”模式构建4人专家组,并实行组长负责制,统一规范入户工作内容,务求入户培训工作“深、实、细、准、效”。“深 ”,就是专家深入到农村、到农户进行指导培训。“实”,就是专家实地察看、面对面交谈,掌握京郊旅游经营实实在在的经营状况。“细”,就是专家从吃、住、行、游、购、娱各个点全面细致地了解情况。“准”,就是专家通过细致分析,能够号准村、户旅游发展的优劣势。“效”,就是专家填写台帐、撰写总结,提出的诊断措施切实接地气,切实对指导京郊旅游发展有实际效果。

  最终,实际入户培训对象为138个,包括128个村、10个京郊旅游新业态企业,共涉及农户约1600户。138组414人次的专家入户培训,共建立诊断台帐138份、填写诊断书138份、填写培训监督表138份、撰写总结报告138份。

  专家入户培训不仅受到各区县旅游委的重视和认可,如密云、怀柔、大兴三个区县旅游委严格按照培训方案设定的“座谈、入户、总结”的步骤组织实施;也受到了广大民俗户、民俗村的欢迎和好评,但海淀区车耳营村和管家岭村2村拒绝参加入户培训,考培中心、海淀区旅游委与其多次沟通协调未果。后续工作中,考培中心将继续做好资料整理和京郊旅游研究论文集编写工作。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