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3元游晋祠包门票午餐 买保健品后逛景点再交钱

2014-11-13 20:34:00  来源:凤凰网  进入论坛

本报11月12日讯(记者王也)七旬老人原想花3元到晋祠旅游,没想到却被拉到购物点买了1000元的保健品。今日,太原市工商局晋源分局接到举报,并突击检查了该购物点。

家住太原青年路的张桂香(化名)老人今年76岁,一名退休职工,她每天坚持到迎泽公园锻炼身体。前几天,她在公园遇到一群打着导游旗号的人,声称只需3元钱就可以游览晋祠和蒙山大佛。3元包含来回的交通费、一顿午餐和景点门票。同时,老人收到一份传单,上面写着:“山西晋祠第一届旅游文化博览会”,传单上还印着晋祠和蒙山大佛的照片和介绍。老人心想反正也没事干,不如出去散散心,于是就报了名。

第二天早上7点半,张桂香和其他40多位老人一起乘坐一辆大巴出发。上车后,一名自称“导游”的妇女向每位老人收取了3元的“保险费”,随后给每个人发放了一个胸牌,称这是旅游团游客的凭证。

但是,大巴出发后并没有直接去晋祠而是到了晋源区307国道的东庄村附近,在一个大院里停了下来。这时又陆续开来四五辆大巴,每辆大巴上都下来几十个老人。大院里有4个“展厅”,老人们被分别带到不同的“展厅”。

张桂香被带到深海鱼油的“展厅”,“导游”为老人们介绍了深海鱼油的好处和健康的重要性,之后便动员老人们购买。对于不愿购买的人,“导游”便会劝说,并告知如果不买很可能耽误后面的行程,因为把4个“展厅”都参观完,才会开始后面行程。

经不住劝说,张桂香便购买了1000元的深海鱼油。随后,她又被带到玉石厅、蚕丝厅和竹炭厅。整个上午,所有的老人都是在这大院“参观”。直到中午,老人们才被拉到晋祠公园附近每人吃了一碗面。

之后,老人们被带到免费开放的晋祠公园自由活动。当老人们提出想参观晋祠和蒙山大佛时,“导游”告知如果参观还得再交钱。下午3点,在公园活动了一会儿后,老人们便被送回市区。回家后张桂香认为自己上了当,就向工商部门反映了自己的遭遇。

今天上午,太原市工商局晋源分局对该购物点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仍有6辆大巴拉着老人在此购物。尽管现场有老人承认是来旅游的,但是购物点的负责人却一口否认。“我们就是购物点,免费提供交通和午餐是让人们来购物的,至于旅游老人们得另外出钱。”购物点负责人说。当记者出示张桂香收到的宣传单时,负责人又说:“这是业务员自己印的,他们印错了。”

太原市工商局晋源分局的工作人员对该购物点的证照和商品进行了检查发现,尽管销售证照齐全,但部分商品为三无产品,部分商品的条形码和商品不相符。目前,有问题的商品已被工商局暂扣,等待进一步处理。


编辑:秦人
关键词:老人 张桂香 导游 晋祠 购物点 太原市工商局晋源分局 鱼油 展厅 传单 公园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