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长沙学院拟建数字真人图书馆

2014-11-13 20: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除了纸质图书、电子图书,图书还有什么形式呢?长沙学院图书馆告诉你,“每个人也是一本图书”,将人作为图书摆在真人图书馆任读者借阅,这一新奇的读书形式昨天就出现在长沙学院图书馆。此外,学校还准备建设数字化真人图书馆。

昨日下午,来自长沙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大一新生刘薇通过抢票获得了学院首场“真人图书”交流会录制现场的机会。这次“真人图书”是薛其林教授,学院区域文化与旅游产业开发方面的研究专家。

“他能全方位地跟我们交谈,一对一地互动。”刘薇说,以前看书碰到什么问题都只能留在心里,现在可以就读书心得与专家教授深入交流。

近年来,大学生的阅读方式发生了很大改变,去图书馆借书、看书的学生越来越少,拿手机、平板、电脑“快餐式”阅读的越来越多。如何让学生回归传统阅读,这是很多高校面临的一个难题。长沙学院图书馆馆长喻秋兰介绍,真人图书馆与传统图书馆有很多不一样。学生“选书”的时候选的真人而非纸本或者电子图书;“读书”的时候则是和“真人书”进行面对面地交流;“还书”的时候则是撰写书评和心得体会提交真人图书馆,与“真人图书”之间交换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深入阅读。(记者 徐媛 实习生 段海玲)


编辑:秦人
关键词:真人图书馆 阅读 刘薇 学生 旅游管理 手机 读书 长沙学院图书馆 教授 心得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