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赴台旅游质量有待提升

2014-11-13 19:09:00  来源:诚信网  进入论坛

  台湾《旺报》11日发表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忻士浩的分析,两岸实施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以来,沪台旅游往来及合作进一步得到深化,但还有不少新情况新问题需要探讨。忻士浩也对推进沪台旅游业交流合作,提出了很多有用建议,具体包括: 

  1、加强沪台旅游文化合作研究。要开展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的细化课题研究,细分客源市场,推出适销对路的文化旅游产品。

  2、运用彼此优势扩大两岸产业的合作领域。鼓励和扶持沪台会展业、装备制造业旅游、休闲乡村旅游、邮轮旅游、健康旅游等产业的共同发展;扩大沪台旅游企业的合作面,鼓励上海旅游企业进入台湾。

  3、相关部门多提供政策法规方面的服务。按照台湾法律,“陆资入台”投资限制应会越来越少,但涉及到具体产业领域,需要相关主管部门明确门坎,为旅游产业赴台投资提供政策上的服务。

  4、规范市场秩序,提升旅游质量。要做好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秩序规范工作,建立和完善符合两岸旅游发展新需求的双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服务质量及价格协调监督机制、商业化危机处理机制;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服务的规范与救济措施。台湾有关政府部门应从优化市容旅游环境、保障旅游安全出发,进一步出台有效措施,依法对旅游景点及周边道路加强管理,包括对设点宣传、骚扰游客在内的乱设摊行为予以管束。

  忻士浩最后总结,沪台旅游业交流合作大有文章可做,建议在沪台旅游业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旅游交流合作领域、构筑旅游产业合作平台,优化旅游交流合作环境,提升旅游交流合作水平。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