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略阳县公证服务“绿色通道”温暖民心

2014-11-13 19:39: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陈爱军 记者 黄艳) 近日,家住略阳中学路联建楼的席某,顺利拿到了继承权公证书,长期搁在心上的石头总算落了地。两年前,席某丈夫因病去世,遗留下了六千元银行存款,席某公公年事已高,腿脚不便,长期在略钢医院接受治疗,继承权一直无法公证。略阳县公证处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2名公证员冒雨奔赴略钢医院,在病床前为席某办理了继承权公证。拿到继承权公证书的席某,正是该县不断完善公证服务“绿色通道”后,群众享受上门服务的受益人。

今年以来,该县严厉打击虚假公证、压价竞争行为,开设公证便民服务窗口,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开展上门公证服务等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逐渐畅通公证法律服务绿色通道,满足特殊困难群众的公证法律需求,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该县通过在公证办理窗口,统一公布业务范围、办事流程、工作人员职责、收费标准等信息,设置咨询台,方便办事群众迅速摸的着门路,找得准人,实行“首问负责制”,对办事群众所需事项,实行一次性告知,让群众明明白白办事,有效节约办事成本,提高办事时效,避免群众来回跑冤枉路;并在办公现场设立意见箱,张贴投诉电话,对不办事,办事拖拉、脸难看等不良行为,随时接受社会群众监督,并给予相应惩处;同时,为方便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该县还提供预约服务与上门服务,对符合法律援助的特殊困难群体,在办理公证业务时,按规定实行减免收费,减轻当事人额外经济负担。据悉,该县畅通便民利民公证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后,目前已接待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为年老体弱当事人提供上门公证30余次,按规定减免贫困群众公证费用5000余元。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