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韩城构建规范有序的文物旅游环境

2014-11-13 19:34:00  来源: 韩城新闻网   进入论坛

“六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韩城市景区管理委员会按照《中共韩城市委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六五”普法规划》的总体安排,结合国家《旅游法》和《文物保护法》两部法律的颁布和修订,认真制定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全旅游系统干部职工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普法宣传教育;切实加强旅游行业依法治理。为旅游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韩城旅游呈现出规范有序,可持续发展的新格局。

一是普法培训常态开展,景区干部职工法制意识持续增强。建立景区干部职工法律知识学习和培训机制,坚持把学习文物旅游法律法规作为重要内容,坚持每月集中学法2次,每季度组织举办法制培训班1次,景区全体干部职工法制观念得到进一步提升,依法管理、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成为常态。

二是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在中国旅游日、世界文化遗产日、全国博物馆日等宣传日,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街头宣传、社区宣传、流动宣传,现场咨询互动等方式,累计发放普法教育宣传彩页10000余份。同时,在韩城日报、韩城电视台等市内主流媒体设置专栏,向社会各界普及两部法律法规。在该市六大旅游景区形成了文明旅游、爱护文物的良好环境。

三是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旅游行业管理。在春节、“五一”、“十一”等旅游黄金旺季,全面对韩城各大旅游景区、旅行社(分社)、星级宾馆饭店等涉旅单位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景区旅游管理不断规范,行业自律意识和旅游接待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旅游市场井然有序,赢得了国内外游客的普遍赞誉,韩城正朝着打造全国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开展景区干部职工旅游安全防范演练

旅游系统走向城市街头宣传旅游法规

邀请省局处室领导集中旅游法规培训

(责任编辑:管理员1)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