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韶关再有16名儿童血铅超标 涉铅企业已全部停产

2014-11-13 19:21:00  来源:羊城晚报  进入论坛
10月下旬,韶关市翁源县铁龙林场100多民众因腹痛发热入院治疗;近日,铁龙林场又有16名儿童被检出血铅超标,其中3人血铅中毒。翁源县政府9日下午通报,称铁龙林场内凡是涉铅企业已自当日下午起全面全部停产。

10月22日,铁龙林场有100多人出现呕吐、腹痛、发热等情况被送往医院治疗,其中大部分为在校学生。经救治,大部分患者治愈出院。10月24日,翁源县官方发布消息,称经检测铁龙林场饮用水总大肠杆菌严重超标,初步断定是导致集体腹痛、呕吐事件的原因。

然而,当地村民并不认同上述结论,认为林场周围的排污企业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自10月31日开始,部分村民自发到韶关市区最大的粤北人民医院和韶关市中医院进行“全血微量元素六项”检验。11月7日,村民陆续拿到检验结果,发现有16名儿童检测出血铅超标,其中2人轻度血铅中毒、1人中毒血铅中毒。

16名孩子血铅超标的消息传出后,令林场周围的村民开始紧张,又不断有村民带着孩子去医院体检,有村民还反映,称从去年开始就陆续有儿童被检出血铅超标。

翁源县官方称,在获悉儿童血铅超标事件后,于8日召开了紧急会议,并组成了企业环保生产、饮水安全、农产品安全和卫生疾控四个工作组,分赴铁龙林场开展情况摸查;9日,翁源县政府采取措施,责令铁龙林场内涉铅企业从当天下午起全面全部停产,并在广东省环保厅派出工作组的督导下,开展区域环境检测分析。同时,翁源县还成立专门工作队,陪同血铅超标人员到上级专业医疗机构进行血铅指标观察、诊断、治疗。记者张文、通讯员黄云伍


编辑:秦人
关键词:翁源县 铁龙林场 超标 铅中毒 村民 腹痛 检测 出血 区域环境 通讯员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