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北京13日夜间气温或降至-2℃ 早晚温差达14℃

2014-11-13 17:09:00  来源: 北京日报  进入论坛
    北京13日夜间气温或降至-2℃ 早晚温差达14℃---昨天,本市刮起五六级北风,气温也跌至近期的新低,最高气温只有9℃,加上风寒效应明显,外出的市民穿上羽绒服、戴上手套,抵御低温。本报记者 吴镝摄  一股强劲的冷空气抵京,在大风呼啸了一天一夜后,昨天白天的最高气温较前一天下降了5℃。

  昨天,本市刮起五六级北风,气温也跌至近期的新低,最高气温只有9℃,加上风寒效应明显,外出的市民穿上羽绒服、戴上手套,抵御低温。本报记者 吴镝摄

  一股强劲的冷空气抵京,在大风呼啸了一天一夜后,昨天白天的最高气温较前一天下降了5℃。今天白天,京城的最高气温略有回升,但夜间的最低温或跌至-2℃,早晚温差有可能拉大到14℃左右,市民出行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度过了短暂的秋季,京城目前开启了冬季模式,日平均气温已经多日维持在7℃左右,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真正的冬季。在气象学上,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低于10℃,则进入冬季。

  前天抵京的冷空气为京城增添了厚重的寒意。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琳娜介绍,这股冷空气在昨天达到鼎盛状态。昨天白天,平原地区的风力普遍达到四五级,阵风六级,个别高山站点的阵风达到了7级,在强劲的北风下,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仅为7℃,比前一天的12℃降低了5℃。

  冷空气带来的大风也吹蓝了天空,昨天全市各路段能见度都在20公里以上。空气质量实时平台显示,昨天白天,全市的空气质量均达到了一级优水平,PM2.5浓度低至个位数。不过,大风也引起了轻微的扬尘,PM10的浓度稍有上升,大概在每立方米50微克左右。

  冷空气为何总能带来清洁的空气?专家解释,遥远的北冰洋、广袤严寒的西伯利亚是冷空气的发源地。冷空气最初都来自北冰洋地区,然后经过西伯利亚得到加强。而北冰洋不是冰层就是冷水,根本没有雾霾,所以冷空气在形成过程中并不会受到近地面的污染,所带来的空气自然也很洁净。

  据悉,这股冷空气从11月10日开始影响我国,到昨天达到鼎盛。受其影响,长江以北地区都迎来降温天气,内蒙古、东北部分地区降温达12℃以上,降温后最高气温跌至冰点以下。哈尔滨、长春、呼和浩特、天津、济南都将度过下半年来最冷的一个白天。

  记者了解到,从常年的情况来看,11月影响京津冀的冷空气平均为4.2次,比10月的3.1次偏多。一般来说,一次冷空气过境大概逗留2至4天,之后进入冷空气的间歇期。在冷空气“停休”期间,大气层相对静稳,扩散条件受到一定影响,但并不是没有冷空气就一定会形成空气污染。在此期间,空气质量会经历从一级优到二级良,再到轻度污染或以上的过程,是否会造成空气污染得看污染物累积的程度。

  根据预报,冷空气的威力到今天将告一段落。今天白天,本市的气温稍有回升,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在12℃左右,但已经进入冬季的北京,夜间的低温不可忽视,今夜的最低气温或将跌破冰点,达到-2℃,早晚温差拉大至14℃。从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本周六京城可能再迎来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也许会出现全市性的降水天气,山区或现降雪,但这股冷空气带来的风力和降温均不大。(记者 骆倩雯)


编辑:秦人
关键词:冷空气 温差 最高气温 空气质量 日平均气温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