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景区动态>>正文

重温光辉岁月 践行群众路线

2014-11-13 17:21:00  来源:延安旅游局  进入论坛

“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走进延安

    10月12日至15日,重温光辉岁月,践行群众路线“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走进延安,并在延安隆重召开了革命圣地党史研究·党建实践联盟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高永中、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薛庆超出席,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姚引良陪同,市委副书记薛占海、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引弟主持,革命圣地党史研究·党建实践联盟成员嘉兴、井冈山、遵义、石家庄各地市领导同志在理事会上发言。

    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五大革命圣地联合发表了主题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践行群众路线”的宣言。宣言提出,五地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挖掘党在革命战争年代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的内涵实质和时代价值,致力于推动改革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薛占海、唐维红在致辞中指出,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遵义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脉相承,映射出中国共产党从产生、发展、壮大所走过的光辉历程,留下了彪炳千秋的光荣历史。红色记忆让我们相聚,革命精神将我们相连,今天我们聚会革命圣地延安,就是希望能够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充分发挥“革命圣地党史研究·党建实践联盟”的作用,铭记红色历史,播撒希望种子,加强交流联系,促进共同发展。高永中对开展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联盟活动深入开展下去,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携起手来,大力弘扬革命精神,认真践行群众路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今年7月31日,为配合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在党的诞生地之一的嘉兴南湖启动,并先后在井冈山、遵义两地成功开展活动。延安为这次活动的第四站,10月12日至15日,系列活动在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指导下,由人民网、党史网共同主办了“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之“延安精神大联讲”栏目,延安市委副书记薛占海、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薛庆超、延安市委理论讲师团团长安振华先后接受了访谈。同时,人民网、党史网还组织网友参观了西北局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保安革命旧址、抗日红大旧址、洛川会议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吴起长征胜利纪念馆,参观了刘志丹将军烈士陵园,拜谒了刘志丹将军,敬献了花篮,采访了刘志丹将军亲属刘振辉,到八一敬老院拜访了老红军庄生德、毛光荣,重温了老一代革命者坚持群众路线的思想和实践。为了深入了解延安精神在新时期的具体实践,联盟成员及与会人员还考察了延安新区,学习了敢为人先的新区精神;先后深入志丹县保安街道城南社区采访了党员延时岗和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开展情况,到吴起大吉沟国家退耕还林展览馆了解延安退耕还林工作情况,到吴起镇马湾村采访了基层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情况,到洛川县永乡乡采访该乡党委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推行党员积分制、基层干部“一述双评”制度开展情况。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