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导游兼任导环保 文明旅游让人赞

2014-11-13 16:54:00  来源: 浙江日报  进入论坛
    导游兼任导环保 文明旅游让人赞---每个节假日过后,总能从媒体看到一些景区垃圾遍地的报道。在导游带领下,我们深入草原腹地,中午在一片白桦林中烧烤,只见草场起伏,羊儿成群,周围不见一人。这位导游的话给了我们触动,草原是他的家园,我们所居住的城市,所游览的风景地,都是每个人的家园。

  每个节假日过后,总能从媒体看到一些景区垃圾遍地的报道。最近我去岱山海外的一个小岛,见海滩上各色塑料袋、纸壳遍地,令人烦恼。这使我想到那次在内蒙草原的经历:导游在导好游时,要负一些导环保的责任。

  在导游带领下,我们深入草原腹地,中午在一片白桦林中烧烤,只见草场起伏,羊儿成群,周围不见一人。烧烤完后,导游带头检起了残滓、包装袋、甚至羊肉串的小竹针。在他带领下,团队每个人都弯腰检起了扔下的脏物。有人问导游:这里空旷无人,你为何这么认真?这位内蒙导游说:草原是我们的家园,我们把它弄脏了、破坏了,对不起自已,对不起后人。说完,把垃圾袋放入了吉普车,要回镇上扔进垃圾箱。

  这位导游的话给了我们触动,草原是他的家园,我们所居住的城市,所游览的风景地,都是每个人的家园。他的行动,更给我们每个人作出了榜样。当我们把残物捡干净后,看着那一片草原上的白桦林,每个人都觉得特别舒心。

  其实,在旅游过程中,每个游客都是环保参与者。但是,因为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也因为一些人忙于玩耍、不拘小节,如果导游在陪同参观、共同游走的过程,注意给游客引导环保,不仅是口头上的,也有行为举止上的引导,就会取得较好效果。导游以旅游景点的品质为生存的重要条件,如果旅游地都与垃圾相伴,游客不去了,导游的工作就没了。

  导游兼任导环保,与个人的利益相关,但更多的是兼顾了精神文明和社会责任,让人为之点赞!(宁 白)


编辑:秦人
关键词:导游 环保 游客 草原 白桦林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