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游记攻略>>正文

冰岛领衔 盘点全球生态旅游最该去的地方

2014-11-13 15:51: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生态旅游是时下相当热门红火的概念。所谓生态旅游是指惠及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最大限度的减小对当地社会环境和生态环境的破坏,帮助当地居民保护他们的居住地及其赖以生存的社会文化。以下这十个地方,堪称生态旅游的理想之地!

1.冰岛

冰岛作为黄金旅游风景区可以说是长盛不衰,这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归功于其对资源重复利用的热衷。据称,冰岛80%的能源是通过再循环得到的,它一直致力于创造属于它自己的可持续发展文化。为了实现冰岛独有的生态旅游战略,它采用了各种激励措施,包括福利保障策略和北欧策略等。

2.佛得角(Cape Verde)

佛得角,葡萄牙群岛上的一颗明珠,素被誉为“政治权利和公民权利的典范”。就在最近,它举办了非洲史上第二次同性恋游行。去年,世界银行对佛得角在扩大旅游产业同时为生态环保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这个国家最近还宣布了它雄心勃勃的能源节约方案,提出了要在接下来的20年内能源利用率要达到百分之三十五。

3.瓜伊哈纳斯(Gwaii Haanas)

瓜伊哈纳斯位于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这颗加拿大明珠是土著居民和联邦政府相互协作的典范。哈纳斯国家公园和海达文化遗产地位于海达瓜伊最南端,这里地处偏僻,气候温润,是您生态旅游的理想之地!

4.喀拉拉邦(Kerala)

有很多人认为印度不能称得上是生态国家,但是位于印度西南部的喀拉拉邦却是个例外。喀拉拉邦一直是生态旅游的先行者,当地居民把自家的米艇改造成居住船。依临瀑布,以树作屋,喀拉拉邦人民的生活完全与自然和谐融合起来。该邦在山地老虎自然保护区的建设上以及其神秘有效的印度式草药疗法在世界范围内都是无可比拟的。

5.立陶宛

立陶宛素以其在生态保护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而为人所知。目前,立陶宛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较2000年下降了52%,已经达到了其千年发展目标。立陶宛有严格的法律来保护妇女权利,当地妇女可拥有时长两年的带薪产假,堪称欧洲最长产假。

6.蒙特沃德(Montverde)

蒙特沃德位于哥斯达黎加,以其云雾林中的生物多样性而闻名于世。这个山地环绕的城市安宁而富有自然美,当地居民热情好客。企业、旅客以及非政府组织共同合作为保护蒙特沃德的生态旅游募集善款。想体验正宗的生态旅游吗?这里就是您理想的选择。

7.纳米比亚

尽管许多非洲国家自豪于为游客提供游猎机会,纳米比亚却将野生动物保护列入了它的宪法当中。纳米比亚与许多世界组织如世界野生动物基金合作,创建了许多野生动物保护区。其结果是不仅纳米比亚的野生动物受益于此,当地的居民的福利保障也有了相当大的提高。

8.东北王国

东北王国位于佛蒙特州东北角,曾被世界地理杂志称为世界上最值得去的地方,其很大程度上这是因为东北王国极为切合生态旅游理念,为参观者们提供了本地化旅游体验机会。东北王国极力避免大众旅游,保护当地遗产文化,建立了以社区、小型企业为基础,以丰厚资源为依托的旅游产业。

9.塞巴

塞巴在拉丁群岛中不甚出名,然而正是因为有塞巴的存在,拉丁群岛的生态旅游才得以拥有如此大的吸引力。没有沙滩,没有海港,塞巴岛在加勒比海中肃然而立,因此也得以免除大众旅游对其生态环境的破坏。同时,塞巴致力于其周围海洋环境及山地森林的保护。

10.萨摩亚(Samoa)

这个位于南太平洋的波利尼亚天堂,占地多达三千多平方公里,将自然风光和本土文化完美的结合起来。萨摩人非常珍视他们的海岸线、珊瑚礁、海洋生物以及雨林覆盖的火山,他们一直保持着集体的生活方式。


编辑:秦人
关键词:生态旅游 旅游产业 旅游体验 生态保护 生态环保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