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著名作家叶广芩为黄帝陵“点赞”

2014-11-13 13:23:00  来源:西部网  进入论坛

著名作家叶广芩为黄帝陵“点赞”

著名作家叶广芩

西部网讯(记者 高敏)“古柏千丛迎赤子,心香一柱祭黄陵。”一年一度的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将于4月5日在陕西黄陵举行。西部网发起为黄帝陵“点赞”活动。

3月20日下午,著名作家叶广芩接受西部网记者采访时,也为黄帝陵“点赞”,并写上祝福语“敬畏 感恩”。

著名作家叶广芩是孙红雷主演的热播剧《一代枭雄》原著《青木川》作者,当日下午,叶广芩与广大读者共同分享《青木川》创作背后的故事。【详情

叶广芩

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作家协会理事,西安文化艺术联合会副主席,西安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政协委员。

代表作《青木川》以陕南古镇青木川作为小说的背景,以“土匪”魏辅唐的传奇经历为主线,从青木川镇解放前夕战乱写至改革开放的今天,以这片神秘的土地跨越五十多年的时间变迁来见证历史变革中的功过。

他是土匪,却兴修水利、架桥修路造福人民;他目不识丁,却盖建学校,重视教育,希望青木川的后人读书识礼;他种植大烟,却只销往外地,不允许当地人抽;他娶了六房太太,个个有故事。

一个偏僻闭塞的小镇被这个“土匪”改造为一片富庶繁华的热土。小说在情节曲折动人的爱与恨、生与死、正义与邪恶、浮华与没落的“土匪”戏后,蕴涵着更深层的人生哲理及人性呼唤。同时,在描写历史变迁中反映现代人思想的困惑以及文物、建筑保护和开发的两难状态。

叶广芩《青木川》已经被改编为热播剧《一代枭雄》,由孙红雷、陈数主演。其主人公魏辅唐原型为陕西宁强人,解放后被枪决后平反。【详情

西部网发起“我为黄帝陵点赞”活动,为黄帝陵"点赞"为亲友祈福,将有机会亲临祭祖现场。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