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雾霾严重影响市民日常生活 网友作打油诗吐槽雾霾

2014-11-13 13:14:00  来源:西部网  进入论坛

@网友小浪墨华微博截图

西安城墙上,三三两两的游客骑着自行车,雾霾里的骑行有点儿沉重的感觉。摄影:魏永贤

西部网讯 2014年的57天里,西安有49个污染天气,持续的雾霾已严重影响了市民的日常生活的兴致,网友纷纷在微博吐槽雾霾天气,以求得心理安慰。

网友@小浪墨华在微博晒诗吐槽雾霾天气:【钗头凤·雾霾天】雾霾天,心伤感,街头行人望不见。生不易,难呼吸。长安虽美,累觉不爱,哎,哎,哎! 行路难,长嗟叹,雾里行车断肠肝。蓝天忆,痛流涕,山河犹在,等风不来。霾,霾,霾!

网友作诗吐槽雾霾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盘点那些有才的冷笑话打油诗吐槽雾霾。

新浪微博网友“长安老鬼”发了一条“寻人启事”:大雁塔,男,年龄1361岁,身高64.5米,现住西安曲江大慈恩寺,自幼在此寺出家,西安口音。该人于2013年12月18日早晨在曲江大唐不夜城附近化缘时不慎走失,至今未归。走失时头戴尖帽,身穿灰色百纳衣(袈裟)。有知其下落者请速与其家人或市治理雾霾办公室联系,有重谢!联系人:小雁塔 QQ123456

新浪微博网友“守望者杨少普”吐槽称:“今早雾霾袭城,雾霾缭绕,雾霾压城城欲催,经过西安人民几个小时的不停呼吸,空气质量终于稍有改善。新西安人精神由此诞生:厚德载雾,自强不吸,霾头苦干,再创灰黄!"西安目前状态:遛狗不见狗,狗绳提在手,见绳不见手,狗叫我才走,见手不见绳,狗叫我就停。”

新浪微博网友“卖火柴的courage”吐槽:“没错我在西安,我在吸毒。”

新浪微博网友“这个杀手不太冷反正他最后都死了”吐槽:“今天霾比昨天还大啊,站在电视塔底下都快看不见电视塔了,小伙伴下午还能不能一起打篮球了?”

新浪微博网友“媒体人朱鹏飞”吐槽:热烈祝贺西安大雁塔发射成功!

西安雾霾的一系列笑话:

1、今天早上,我一拉窗帘以为我瞎了呢!

2、都别出门了!现在的西安随便给人个大嘴巴子,一回头人没了!

3、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在西安街头牵着你的手,却看不见你的脸……

  网友周心树:这个年代,晴天可以是新闻了,晴天令网友晒微博了,许多人的心情也好了。可是在持续雾霾的时间里,晴天是奢望,还是耻辱?是谁给先人蒙羞?

  视野里,有网友为此离开了雾霾下的城市,也有人离开了西安,没有离开的,继续在西安活着。

  西安,我是爱你的,你可要努力啊。【原帖地址

玩坏了!西安地标很忙雾霾版

  雾霾来了,城墙不见了,钟楼不见了,大雁塔不见了,电视塔不见了,连西安也不见了……雾霾中的西安地标建筑,你们都在哪~~~ 【原帖地址

  如果可以我们能不能一起留在西安?

如果可以我们能不能一起留在西安

  不要那些所谓梦想或理想

  不要那些所谓奋斗和坚持

  不想去美国英国加拿大或者澳大利亚,在异国读书留学

  不想去北京上海深圳或者香港,在异地打拼奋斗

  就一起留在我们熟悉的家乡

  每一条街道都能叫出名字

  每一个朋友都在身边 》》》》点击【原帖地址】阅读全文。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