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聂荣臻》收视率夺冠 《钱学森》获“华表奖”

2014-11-13 12:47:00  来源:西部网  进入论坛

电视剧《聂荣臻》

电影《钱学森》

西部网讯 2013年12月25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聂荣臻》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完美收官,平均收视率达到1.51%,占全国市场份额3.6%。该剧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段创同类题材电视剧收视率新高,在同期全国各卫视电视剧节目中收视率排名第一。12月26日,电影《钱学森》喜获第十五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故事片”大奖。

电视剧《聂荣臻》是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2013年度重点项目,是西影近年来自主策划、融资、拍摄、宣发的最大的电视剧项目,投资达4500万元。该剧根据聂力所撰写的《山高水长——我的父亲聂荣臻》改编创作而成,从聂荣臻在法国留学的青春岁月讲起,撷取其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设新中国等各个时期最具影响力的历史事件和亲身经历,艺术再现其戎马人生和为国防现代化做出的重大贡献。反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胸怀远大革命志向、坚持不懈、勇于奋斗的崇高品质和卓越风范。

该剧于2012年9月开机,剧组辗转山西、河北、北京、浙江、甘肃等7省市,历经130多天拍摄及近半年的后期制作。以新颖的叙事方式和剧情中融入的爱情、亲情、谍战等诸多元素,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好评,收视率持续上升。聂荣臻的女儿聂力对该剧评价说:“林永健表演得很有功力,他以高超的演技演出了我老父亲的气质,对他的表演我们全家充分肯定,表示满意。”;原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评论说:“电视剧《聂荣臻》非常真实、精彩,形象地再现了聂帅的一生。”;原《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辑丁振海评论说:“观看该剧过程中,我几次都掉泪了”。

电影《钱学森》由西影等单位联合出品摄制,是一部纪念建党九十周年暨纪念钱学森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的重点影片。影片深层次解密钱学森的传奇人生,讲述他青年赴美,励志求学,涉险回国,建功立业等一系列鲜为人知的故事,以及他和夫人蒋英青梅竹马携手一生的爱情经历。

该片于2010年筹备,2011年1月开机,2012年3月2日全国公映,3月3日在钱学森曾经就读的美国加州理工大学放映。电影上映后,在海内外受到人物传记类影片前所未有的关注与好评,同时,该片摘得国内、国际多项大奖,2012年4月荣获第十九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大奖”、同年9月荣获中宣部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荣获第十三届平壤国际电影节最佳美术奖和最佳特技奖,此次又喜获第十五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大奖。

该片在2012年创造了西影电影生产多个历史性第一,一是建国以来投资资金最多的人物传记影片;二是启用明星最多的人物传记片,有陈坤,张雨绮,林永健,吴樾等;三是西影第一次用市场手段运作电影。


编辑:秦人
关键词:历史题材电视剧 《聂荣臻》 电影《钱学森》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